人力部长杨莉明指出,即使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严重,仍不会考虑减少外劳征税,因为就长远来看,我国仍鼓励企业减少对外国人力的依赖。

杨莉明昨日(2月26日)在国会指出,尽管有企业在经济受到疫情影响的当前,呼吁减少或豁免外劳税,然是政府不会改变初衷。目前,当局只会豁免据旅华记录而必须隔离检疫的外劳税。

她在预算案辩论中指出,“在支持企业方面,我们的首要任务是保持本地就业,而豁免外劳税并不会帮助到仅有本地员工组成的公司”。

“其次,就我们希望为企业提供的帮助而言,应对短期亏损的措施,不应将长期为减少外劳依赖的努力否决掉。”

她表示,建筑业自2017年以来一直保持当前的外劳税水平,而其他行业的征税水平则保持在2016年或更早之前。

“豁免外劳征税将削弱重组、提高工作素质的动力,甚至导致人力更加不足。”

不转移S Pass配额

杨莉明也承认预算案中宣布的削减S Pass工作准证配额,将引起建筑业、渔业和加工业的不满,因为相关行业较难吸引本地员工。

然而,她指出,和其他的工作准证不同,S Pass主要提供给专业技术工作,如技术学院或工艺学院毕业生才能申请。

至于是否能够调整S Pass配额,以方便其他不能雇佣本地人的行业,杨黎明指出,这样或会引起员工的不安。“和这些行业相比,其他部门或行业将面对更多的限制。”

“若雇主无需担心或努力提高工作素质,而只选择聘请更多的外劳,试问哪个本地员工会感到心理平衡?”

她补充,能力转移计划(Capability Transfer Programme)和精益企业发展计划(Lean Enterprise Development scheme)也让雇主们能在聘请外劳方面提供了短期的弹性标准。

You May Also Like

Geylang – MP expresses frustration, wants "major clean up"

By Yasmeen Banu In a rather frustrated posting online, a Member of…

【武汉冠状病毒】单日增14确诊! 马国累计病例暴增至50例

邻国马来西亚今日(4日)新增14起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其中第26例病患,与之有过接触的16人都确诊。 马国卫生总监诺希山指出,第26起确诊病患,曾出席多场活动,而受感染的其他16宗确诊病例,其中一人是他的助理,其他15人曾与第26病患出席同一场或超过一场活动。 共有215人曾与上述病患近接触,其中9人检测结果为阴性,还有180人仍等待检测结果。 马国第26例是52岁的国库控股高管兼城市发展局控股(UDA)董事。 他一月中曾前往中国上海,2月27日出现症状,并于3月1日确诊。 迄今马国治愈病患累计22人。

64-year-old Singaporean arrested for suspected drug trafficking activities

A 64-year-old Singaporean male was arrested for suspected drug trafficking activities in…

CPF members can now check their balance in four different languages

Starting now, Singaporeans will have the convenience to access their Central Provident F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