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政府在疫情爆发以来,一直号称“零确诊”病例。 截至周三(26日),印度尼西亚有132例经检测后,均未呈阳性。

本周传出,中爪哇省的三宝珑的某家医院,与巴淡岛均传出有病患疑因感染武汉冠状病毒死亡,但当局回应,两名病人的检测结果均呈阴性。

该名三宝珑医院的死者为37印尼籍患者,其死亡原因为支气管肺炎,而另名死者则为新加坡籍61岁男子,曾于本月20日前往一家私立医院急诊室,其症状也和病毒相似,但当局则表示他并非死于武汉冠病,而是另一种疾病。

印尼当局称,两者都经过检测并呈现阴性结果。

虽强调“零确诊”,外交界却对此产生疑虑

然而,雅加达的外交界与公共卫生专家对于印尼的检测效果产生疑虑。

该国迄今未出现确诊病例,《澳洲媒体雪梨晨驱报》(Sydney Morning Herald)昨天(26日)报导,在雅加达外交界流传一份资料,指美国驻印度尼西亚官员曾向印度尼西亚政府高层官员表达关切。 美国、澳洲、加拿大驻印度尼西亚官员之间也曾讨论过此事。

报道也指出,该份文件指“我们认为贵国政府,应在侦测病毒上采取更积极的态度”,并指示外交官们应提供相应的关键信息。

另一方面,该文件也指出目前印尼的问题,如许多医院并没有足够的个人防护设备、没有足够的隔离病床,以及样本运输不足。

“关于样本无法及时运输的问题,可能反映出这些样本在运输过程未能获得适当的冷藏,影响最终结果”,报道指出。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标准,样本应该在4摄氏度下被冷藏储存,并在72小时内送达实验室。 若运输过程长达72小时以上,则需采用干冰或液氮储存,并保持在负20至80摄氏度。

印尼国家科学院(LIPI)生物学研究员苏吉由诺(Sugiyono Saputra)建议印尼当局,在国内检测愈发产生疑虑之际,应将疑似患者样本送往卫生组织所指定的实验室进行确认。

他认为在此举一方面可检验该国的测试能力,另一方面也可以在必要时采取相对应的对策。 苏吉由诺也提醒当局在处理致命病毒时不应该过于自满,因为在样本测试的过程很有可能因为各种复杂的人为或工具因素导致出错。

截至周二,印尼卫生局也称已对22个省份,共44家医院的132分样本进行检测,均呈现阴性结果。

印度尼西亚卫生部官员艾农(Anung Sugihantono)与卫生部另名官员 Vivi Setiawaty 则未作出任何回应。

You May Also Like

缅甸示威镇压致39死 翁山淑枝今出庭聆讯

缅甸原国务资政翁山淑枝,被军方政府指控,涉嫌受贿60万美元(约80万新元)和逾11公斤黄金,她在今日(15日)透过视讯出庭聆讯。 翁山淑枝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在去年11月选举大胜,但军方指责选举有舞弊现象。军方在2月1日突然发动政变,逮捕了包括翁山淑枝等领袖。 缅甸目前局势依然严峻,示威者仍持续反军方示威。缅甸军警也回以血腥镇压。仅在周日,至少有38名示威者,以及在一名警员死亡,这是2月1日政变以来,最血腥一天。 缅甸经济也大受影响,例如仰光莱达亚工业区,多家工厂遭攻击和纵火,居民们不敢外出,也有警员开枪对付示威者。 据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声明,位于莱达亚一家制衣厂遭袭击和纵火,有中国籍员工受伤和受困。该使馆要求当地警方采取有力措施,并再次向中国在缅企业和人员发出安全提示。 据知兰达雅工业区被攻击的中资工厂,包括Global Fashion,还有一间是台湾人投资的制鞋厂Tsang Yih,至于起火原因为何尚在调查中。

AWARE忧防假消息法阻碍维权工作

针对《防止网络假消息和操縱法案》(POFMA),妇女行动与研究协会(AWARE)发布声明,响应其他公民组织的呼声,认为有关法案可能对非政府组织进行的研究和维权工作,构成阻碍。 该协会指出,支援因性别和经济因素被边缘化群体的社会工作,在研究和服务中面对的信息和情境,往往是复杂、细腻的,不容易立下断定,就是真相或假消息。例如AWARE在一些性侵个案所获得的信息,可能和官方有所不同。 该协会也质问政府在法案中的立场,以及何以获赋权为鉴定真伪的唯一授权机构。 AWARE曾在2018年2月,提呈建议书给“蓄意散播假消息国会特选委员会”。 ”有责任准确反映个案的实际观点“ “AWARE有责任准确地反映个案表达的实际观点和经验—即便他们所反映的,是对政府政策的负面看法,且和官方论述相左,”AWARE执行董事林淑美在文告中这么表示。她认为,该协会在言论自由以及提出异议权利都受到保障下,有能力做到最好。 再者,该协会认为《防假消息法》存在,也可能阻碍协会从民间收集有价值资讯,或呈现这些资讯给群众,使得社会大众可以接触到的性别平权议题资讯,更为匮乏。 建议修订法案定义和权限 AWARE 也指出,政府已有足够的权限,来打击假消息散播,例如:公共秩序法(Public Order Act)、電信法(the…

接居家通知者14天内不得擅离居住地 违反将罚款或监禁!

尽管疫情在持续蔓延,当局也一直在提醒民众要谨慎,接获居家通知的人更是不能离开居住地,但对于某些人,仍然屡劝不听。卫生部表示,若接到居家通知者在这期间违反居家通知条例和安全距离措施,将可能被罚款一万元或监禁六个月。 卫生部昨日(26日)晚间发表文告,在《传染病法令》下颁布两项法规,任何人在接获居家通知后,14天内不能离开居住地。若出现有急性呼吸道症状的人,若无合理理由,自医生发出证明开始的五天内,均不得离开住所。 一旦被发现违反规定,将可能被判罚款最高一万元,或最高监禁六个月,或两者兼施。 另一方面,为了加强防控,实施安全距离措施,自26日起,工作场所和学校以外不得超过10人聚集,而且人与人之间必须保持至少1米的距离。 一旦违规,将可被罚款不逾一万元或监禁不超过六个月,或两者兼施。 男子从缅返新后,仍外出用食并拍照上传引热议 日前,一名从缅甸返新的本地男子,在接获居家通知令后仍外出用食,将外食照上传至社交媒体,引起网民关注并举报。事后,男子也称自己是因为得知居家通知在隔日才生效,才会外出用食。 他向《新明日报》透露,当时一名机场人员告诉他,居家通知于隔日生效,所以才会想到外出用食并购买一些商品,为接下来14天做好准备。而他也澄清在外出时全程戴上口罩,过程也不到一个小时。 男子在用餐后,将肉骨茶拍下上传至网络,并表示回新后必吃美食,不料帖文被疯传而引起热议,不少网民纷纷指责他违反居家通知,谴责他不负责任的行为。 他也在事后致歉,并声称自己身为新加坡公民应该负起社会责任。目前他仍在家隔离,情况良好。 移民与关卡局在得知后也发文反驳,居家通知上有明确指示抵新后立即生效,一旦接获通知,民众也必须遵循。 当局表示,目前已调查男子外出用食一事,并已找出当事人,给予警告。…

MOM conned by F&B company into issuing EPs to 20 “foreign talents”

It was reported today (14 Jan) that GD Group, a food 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