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总将4000家不同规模的公司聚集,并提供工作机会协助遭遇裁减的专业人员、经理、执行员与技师(PMET),能够在短时间内迅速找到新的岗位。

总理公署部长、全国职工总会秘书长黄志明今日(26日)在国会新财年政府财政政策时,宣布“就业保障联盟”(Job Security Council)计划。

职总表示,其中已有4000多家公司加入联盟,而就业保障联盟将会收集相关空缺职位,并对它重新制定或逐步淘汰,而一些公司则会裁退员工,由另一家公司接手新员工。

其中4000家公司,约九成的公司为中小型企业,也包括一些知名连锁企业如劳斯莱斯、糕点公司Swee Heng Bakery与Montreux Patisserie。

职总秘书长黄志明表示,由于中年PMET的情况愈发担心,公司在发现40至50岁的PMET技能变得冗余时,就会要求他们离开,而且他们可能在离开后需要花费很长一段时间才能找得到工作,无法充分利用他们的技能,亦得不到较好的报酬。

“尽管这些PMET 并非属于多数,但单凭个人状况而言,他们可能还需要养活一家人,及生活开销需要支付,因此他们可能会产生更多的焦虑与恐惧”,黄志明表示。

而就业保障计划的理事会将由就业与职能培训中心(e2i)担任,并且先开始试运营,建立公司与职总的信任关系,以获取更多有用资讯。

黄志明透露,政府亦将帮助企业找出新员工的技能差距,让公司规划或遵循政府计划,协助他们培训新员工。

此外,他也提到,目前工会领导也通过职总恒习(NTUC Learning Hub)和就业与智能培训中心为工人安排补贴培训。黄志明指出,比起2003年的SARS,目前我国所面临的武汉冠状病毒的爆发让我国更受影响。

酒店入住率大跌

例如酒店的入入住率大幅度下跌、计程车与私召车的收入也下降了40巴仙、旅游景点的游客更减少了90巴仙,因此许多人感觉到工作不稳定。

至于在产业方面,雇主也开始发现因缺乏员工导致供应链出现延误,或产能过剩。

他认为,当中国的经济中断后,便开始产生深远的影响,同时新加坡也未能躲过,并呼吁要让大家做好心理准备,坚强度过任何挑战。

黄志明也赞扬2020年新财政预算案,他表示,预算案反映了政府所应采取的整体措施,在对抗病毒的同时,也维护了员工对社会经济的信心。

他说,“在世界各地,许多国民社会的信任度逐渐瓦解,对于政治领导人的信任更是出现削弱的情况。但庆幸的是,我们得到了新加坡人的信任,这并非理所当然之事。在新加坡我们享受着得来不易的成果,也助于我们恢复经济与社会动荡,因此今年强势回归的财政预算案,能够确保新加坡人的生活获得提升。”

You May Also Like

Dr Poh Soo Kai’s Masai incident poses as classic example of the dangers of fake news bill

In March 2018, Singaporean ex-political detainee Dr Poh Soo Kai made a…

Singapore’s growth not so rosy for common folk

The following is an excerpt of an article posted on Daily Yomiuri…

Homeless in Singapore due to technicality

Zia is a 42-year old divorcee with five children. Four of the…

Biden accuses Trump of giving up in Covid fight

by Brian Knowlton US presidential challenger Joe Biden on Sunday accused Dona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