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卫生部在警方的协助下,调查了涉及新加坡基督生命堂以及神召会恩典堂的32起本地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感染病例,以及联名武汉游客的关联。

卫生部长颜金勇昨日(25日)在记者会上曾指出,该部经过调查后,确认神召会恩典堂和基督生命堂的感染群有关联,而生命堂的感染源则是两名武汉游客
当局今天(26日)在脸书上,展示了有关的感染示意图。

卫生部和警方为了了解,不同病例之间可能出现的感染联系,和所有的患者进行面谈及密切联系。随着当局发现,两个教堂群和武汉游客的联系后,确定了大多数本地人传人病例的可能感染源。

有关的追踪工作由卫生接触者追踪和传染病学团队、警察部队,以及杜克-新加坡国大医学院(Duke-NUS Medical School)的血清检测技术,才得以达成。

(图源:卫生部脸书专页)
You May Also Like

二手烟和刑事正义,孰轻孰重?

工人党主席林瑞莲,本月中旬就10月份的国会会议提呈休会动议(adjournment motion)申请,有意针对近期前女佣巴蒂的判决,讨论刑事司法制度问题。 林瑞莲提呈的动议题为《众人的正义:增强刑事司法系统中的平等》。不过根据国会议长陈川仁脸书贴文,来临国会会议有多达五项休会动议申请,经过抽签决定,林瑞莲的动议未被选中,反之议员黄国光探讨家中二手烟的议题,将在来临国会议事上讨论。 国会将在下周一(10月5日)复会。 前女佣巴蒂案的最新判决,犹如抛下震撼弹,例如法官陈成安点名廖家父子报警“存不良意图”、警方移交赃物的疑点等等,都迫使警方、总检察署等各造需要对事件彻查,民众也期待此案能有个交代。 前进党非选区议员梁文辉直言,现有议会程序似乎未能优先处理更重要议题,未来该党仍会探讨这些缺失。对于巴蒂案,梁文辉也对律政和内政部长尚穆根提出国会提问。 梁文辉询问尚穆根,会否委任一个涵括非政府成员的独立调查委员会,针对巴蒂案的调查和检控,对总检察署和警方发起公共咨询? 梁文辉也关注弱势群体诉诸正义的管道。他询问,对于经济上弱势的外籍人士,是否能设立快捷审讯程序?再者,也应增加高级全职无偿服务律师(CLAS)的报酬,认可他们的贡献。 他也建议,可仿效英国的公设辩护人服务(Public Defender Service),为一些被告提供法律援助;以及增加新加坡警方内部的翻译服务素质 梁文辉表示,该党呼吁针对巴蒂案应设立独立的调查委员会,以检讨此案并建议有效方案,只有如此才能重新赢得民众对刑事司法体制的信任。…

We should all just have taken Sylvia Lim’s Instagram advice

An Instagram photo of Sylvia Lim eating orh luak was all it took…

Business as usual in Aljunied GRC

~ By Cheong Yaoming ~ With almost all the attention focused on Hougang SMC…

Minister Ng: My household saves 25% on grocery bills by buying FairPrice house brand products

It was reported in the media yesterday (19 Mar) that NTUC FairPr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