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反居家隔离措施,45岁的我国永久居民被剥夺身份,不能再踏足我国。

移民与关卡局今日(26日)发文告指出,现年45岁的男子于本月20日抵达樟宜机场时,被发现曾在过去14天到过中国大陆,因此当局向他发出居家隔离的通知。

凡是在过去14天曾到访或过境中国大陆的国民、永久居民、长期准证或工作等准证持有者在回国后,都必须自行进行居家隔离,长达14天。

此举是为了保护隔离者在发病时能够尽快被发现,也保护社区健康,免于传染。

惟,男子不仅没有接起当局的检查电话,还被到其住家检查的移民局官员发现他并没有待在家中。

更甚的是,樟宜机场的移民局官员在2月23日,发现该男子尝试离开我国。官员当时就对男子提出警告,指若其无视居家隔离通知将受到法律对付,但是男子不以为然,坚持要出境。

因此,当局决定取消男子的永久居民资格,并禁止他再踏入我国。

You May Also Like

马国2020年1月1日起,饮食店内全面禁烟

马来西亚自明年1月1日起,将会在饮食店全面禁烟,一旦被发现违规行为,将被开罚单。 马来西亚将于2020年1月1日,正式实施禁烟令。在禁烟区抽烟者将接到250令吉(约82元)的罚单。首次违规者若在罚单发出的一个月内缴交罚款,罚款可减少至150令吉(约49元);第二次违规者,必须缴付全额罚款;违规三次或以上,将被罚款350令吉(约114.95元)。 马来西亚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表示,根据2004年烟草产品管制条例第12条文,所有餐厅经营者必须确保店内无人抽烟,不得提供烟灰缸、售卖水烟以及其他抽烟用品,而且必须张贴禁烟告示牌。 一旦发现食肄业主首次或第二次违规,将被罚款250令吉。若违规三次以上将被罚款350令吉。 当地政府为保障人民健康,呼吁各单位的配合,确保烟草产品管制条例能够全面落实。 马来西亚自2019年1月1日开始,实行所有餐厅全面禁烟,餐饮业不允许设立吸烟区,烟民只可以到与餐馆距离10尺外的范围抽烟。

He’s PAP and dares to dissent

Mr Baey is not one who shies away from speaking his mind. By The Enquirer.

Mysterious viral pneumonia in Wuhan, China is not the flu-like virus SARS, said state health commission

Wuhan Municipal Health Commission said on Sunday (5 Jan) that the outbreak…

不同意纪律审裁庭报告 林学芬:将在公堂力争之

去年初,总检察署投诉李显扬妻子林学芬专业行为失当,向新加坡律师公会提呈逾500页的投诉信。 纪律审裁庭去年7月举行五天聆讯,最终发表报告,裁定林学芬在处理建国总理李光耀遗嘱上失当,违反律师专业法令,并要求将她除名。 《海峡时报》星期刊报导引述审裁庭对林学芬妻子措辞严厉的批评,指责后者“不诚实,试图将证据形塑成自己是无辜受害者的形象”,以及“李显扬的行为也同样欺瞒。” 对此,李玮玲在今早(23日)于脸书发文,直言上述审裁庭的裁决“拙劣”(travesty)。 至于李显扬本身则在今晚发文,转述妻子林学芬对此事表达的的评述: “我不同意审裁庭的报告,届时在公堂审理时必将力争之。群众都能透过律师公会获取有关闭门审裁庭审讯的完整记录。我呼吁群众仔细审视之,以达致他们对此事的独立结论。” 我的律师,Kenneth Tan高级律师、温长明高级律师,以及Providence Law事务所,呈现了出色的辩护。我非常感谢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