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从所谓“精心设计”的欺骗中得到什么呢?”总理弟弟李显扬不禁叹道。

此前,纪律审裁庭裁定裁定林学芬在处理建国总理李光耀遗嘱上失当,违反律师专业法令。

审裁庭对林学芬妻子措辞严厉的批评,指责后者“不诚实,试图将证据形塑成自己是无辜受害者的形象”,以及“李显扬的行为也同样欺瞒。”甚至指责李显扬与妻子“合谋误导李光耀签署遗嘱”,还公开撒谎和隐瞒证据。

相信对裁决有感而发,今天(26日)傍晚李显扬叹道自己“从所谓的精心设计诈骗中得到了什么?”

总理弟弟李显扬称,其兄长李显龙和总检察长指控,他获得妻子协助下,使得他在父亲的遗嘱中获得更多份额。

“在纪律审裁庭审讯中,无可争议的证据表明,李光耀在与他的律师柯金梨讨论后,决定恢复均等份额。”他强调自己和妻子,在李光耀决定遗嘱恢复均等份额的决定中,未扮演任何角色,且李显龙也获得均等份额。

其二,李玮玲居住在欧思礼故居的权益获得恢复。

他指出,包括父亲李光耀和姐姐李玮玲,都被引导认为欧思礼38号故居已经获政府宪报为文化遗产,故此要保留遗嘱中要求拆除故居的指示是徒劳的。

2013年,李光耀探讨将房子“撤销宪报”,因此于律师柯金梨研究此事。如可撤销宪报,那么他要求拆除故居的遗愿终可实现。“众所周知,这个愿望对他和我的母亲至关重要。”

李显扬也重申,在李光耀去世前,没人对这份已签署的遗嘱有异议。2015年,正是在李显龙和他个人律师黄鲁胜的敦促下,遗嘱在法庭得到认证。

李光耀最后一份遗嘱(第七版本)签订于2013年12月16日至17日,遗嘱中三名子女平分遗产,且李玮玲多出的一份取消;但故居拆除条款恢复,李玮玲可住在欧思礼路38号。

去年初,总检察署投诉李显扬妻子林学芬专业行为失当,向新加坡律师公会提呈逾500页的投诉信。

纪律审裁庭去年7月举行五天聆讯,最终发表报告,裁定林学芬在处理建国总理李光耀遗嘱上失当,违反律师专业法令,并要求将她除名。

李显扬本身则在23日发文,转述妻子林学芬对此事表达的的评述:

“我不同意审裁庭的报告,届时在公堂审理时必将力争之。群众都能透过律师公会获取有关闭门审裁庭审讯的完整记录。我呼吁群众仔细审视之,以达致他们对此事的独立结论。”

我的律师,Kenneth Tan高级律师、温长明高级律师,以及Providence Law事务所,呈现了出色的辩护。我非常感谢他们。”

You May Also Like

PM Lee thinks economic growth of 2-3% is ok for Singapore’s current phase but potential Prime Minister think it is “rather depressing”

Speaking at the Public Sector Transformation Awards ceremony on Wednesday (4 July),…

Proposed opposition alliance makes first outreach together for CNY; PSP to maintain a ‘loose association’ with alliance for now

The much talked about opposition alliance consisting of Singaporeans First party (SingFirst),…

不满疫情下举行选举 公民入禀法庭提宪法挑战

新加坡公民迪哥达(Daniel De Costa),前日由代表律师拉维(M Ravi)入禀法庭,针对疫情下举行选举提出宪法挑战,而法庭将在下周一(29日)聆审。 迪哥达申诉在当前情况下选举,已经违反让人民参与自由公平选举的权益。为此要求法庭重申公民投票的权益。 而拉维则将协助迪哥达,援引选举法第24(3)项,申请禁令禁止选举官当前进行选举程序。 法庭受理上述入禀,原本聆审定在7月2日,即提名日(6月30日)后,不过拉维在昨日的审前会议挑战,提名日当天都可能出现不劳而获的议席,为此申诉聆审应在提名日之前进行。 而拉维稍后接受本社采访,认为针对民主党副主席陈两裕的个案,政府似乎没把在宪法下赋予公民投票的权益当一回事。迪哥达也关注,在疫情下的选举公民的投票权益是否遭侵蚀。

31 crematorium and funeral services workers sternly warned for red packet practice

The Corrupt Practices Investigation Bureau (CPIB) has issued stern warnings to crematori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