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卫生部周二(25日)指出,清道郡和大邱市在被韩国当局列为“重灾区”后,我国禁止来自该区的游客入境。

当局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此措施将于昨日11时59分生效,所有曾在过去14天内到过上述两个地区的游客都受到影响。

韩国迄今已累计逾千起确诊病例,其中大多数和大邱市的一个宗教教派有关,而超过100起病例和清道医院有关。

当局指出,疫情迅速散播的情况,导致来自当地的游客很可能对新加坡国民带来更大的风险。

自该两个地区回来的国民、永久居民、以及学生证、工作准证和长期通行证持有者,都将获得居家隔离通知,在家中隔离14天。

这是目前继卫生部发出旅游警示后,发出的最新措施。

卫生部也将曾在过去14天内到过上述两地的人士,当做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可疑病例患者对待,而负责疫情防范的跨部门工作小组也随时准备采取进一步措施,与该部门密切监视局势。

共同领导跨部门抗炎工作小组的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虽然韩国的确诊病例众多,但是75巴仙都来自这两个地方,因此我国只对韩国的这两个地区游客进行禁令。

“若我们发现在韩国其他地区,如首尔、釜山等地方出现更多和这两个城市无关的确诊病例,那么我么肯定会更新风险评估,并考虑对整个韩国进行入境禁令。”

基于我国和韩国的旅客流量庞大,因此仅旅行限制适用于韩国城市,但是不适用于意大利等城市。

黄循财指出,我国已经对意大利政府的措施展开研究,并认为他们的措施“严格且迅速”。自冠状病毒爆发后,意大利伦巴第区域内的城市大多处于封锁状态,避免疫情扩散。

“我们密切关注意大利的情况,因为伦巴第区域是该国的大区,而作为伦巴第大城市之一的米兰,也和我国有直航来往。”

卫生部长颜金勇在发布会上指出,尽管我国在过去数天的新增病例维持在少数,“但是我们意识到全球疫情仍然非常活跃,我们暂时都不能掉以轻心”。

You May Also Like

又是个人代步工具充电引起! 后港组屋火患所幸无伤亡

昨日(5日)后港一带发生一起火灾事故,涉及与个人代步工具有关,所幸现场两名受害者仅受到惊吓,最终也未送往医院治疗。 根据民防部队文告表示,他们于昨日下午五点左右接获通报,前往后港91街第927座组屋11楼的单位。据悉火势延烧到走廊,民防部队赶紧用水桶装水将火势扑灭。 民防部队表示屋内有两名受害者,将两人救出后,两人受到惊吓,民防部队的护理人员马上为两人检查,但他们拒绝入院治疗。 从民防部队所拍摄的现场画面可见,火势已将墙壁熏黑,并且将个人代步工具烧毁。 经初步调查显示,该起火灾事故与个人代步工具有关,着火时个人代步工具正在充电,而且该个人代步工具并非使用合格标准UL2272的电源。 最后,民防部队也呼吁所有的个人代步工具的骑士应在购买有UL2272认证设备的个人代步工具。

Indignant reaction to video of 2 men smoking in MRT train

A video of two men smoking inside a MRT train has been…

Takashimaya and Ngee Ann Development in dispute over rent

The landlord of Ngee Ann City and its anchor tenant, department store…

Rise, ERP! Collapse, the Singapore dream!

Choo Zheng Xi says the govt is pricing S’poreans off the ro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