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周前协议后,新加坡卫生部等各部门高级官员昨日越过长提,和马国疫情防的联合工作委员会,在柔佛新山进行首次会议,探讨防疫工作,并借此机会参观柔佛的关卡、移民与检疫综合大楼的边境检测设施。

卫生部政务部长蓝彬明医生今日(26日)发文指出,两国商讨了有关武汉冠状病毒疫情的最新资讯,并共享两国的边境检测规程,更商定进一步合作的接下来措施。

工作委会同意继续两国的入境检测,并且调整和统一出入境的检测协议,两国的专家也交换了患者的临床管理资料。

两国还启动流行病学培训网络分享监控数据(Field Epidemiology Training Network,简称FETN),共享监控数据之余,也继续彼此的信息交流,以加强防疫的共同资讯。

“至关重要的是,新加坡和马来西亚都应该继续密切合作,以应对持续爆发的疫情。我们期待马国同事到访和参与第二次的会议。”

工作委会的下一次会议将于下个月举行。

You May Also Like

72 new cases of COVID-19 infection in S’pore; 69 locally transmitted cases, 20 unlinked

As of Monday noon (9 Aug),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has…

NEA will do a stocktake of the social enterprise model at hawker centres

Senior Minister of State of the Environment & Water Resources, Dr Amy…

重量8.8吨市值1千670万新元 我国截获有史以来最大宗象牙走私

国家公园局、新加坡关税局和移民与关卡局今早发布联合文告,指再度起获大批走私穿山甲鳞片,以及迄今为止最大皮的走私象牙,重量达8.8吨,市值1千670万新元。 至于穿山甲鳞片重量多达11.9吨,两批走私物总值6千620万元。 今年四月,新加坡海关和公园局在巴西班让出口检查站(at Pasir Panjang Export Inspection Station)的一个集装箱中,破获重达12.9吨,价值5千230万新元的穿山甲鳞片,刷新世界穿山甲走私案纪录。 在三造的联合行动中,执法人员于上本月21日,截查三个来自刚果共和国的集装箱。 三个集装箱将运往越南。在申报时谎称是木材,但经检查却发现一袋袋的穿山甲鳞片和象牙。 取自约2000只穿山甲和300头象 11.9吨的穿山甲鳞片被装进237个袋子,预计市值高达4千860万新元。这些鳞片经评估,相信是取自大穿山甲(Giant…

SDP’s Dr Chee Soon Juan relays BB resident’s frustrating experience with MP Murali Pillai at MPS; MP was ‘rude’ and ‘sarcastic’

Relaying the story of a frustrated Bukit Batok (BB) resident, Singapore Democrat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