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商3 Star日前因贩卖口罩价格过高而被投诉,义顺集选区议员黄国光也随之在脸书控诉其口罩价格,引起公众的议论。3 Stars也在道歉后降低口罩,而贸工部也表示并不会对3 Stars采取进一步的行动,但会持续监控零售商的定价行为。

2月10日,贸工部接获公众投诉3 Stars 在对抗病毒期间,以贩卖昂贵口罩牟取暴利。对于有商家在这段期间,意图牟取暴利,贸工部长陈振声表示,将会严正以待。

“我们并不支持这种(牟取暴利)的行为,也敦促消费者不应屈服于商家的行为,因为我们的日常供应是足够的。”

因此,于2月17日,当局针对3 Star的公司总部、仓库和多个门市部进行调查。

贸工部表示,“通过调查并面谈业主与员工,3 Stars提供了所需的资讯包括贩卖记录与发票,因此证实海外供应商的口罩价格大幅度上涨。

而零售商也对此致歉并降低了口罩价格,并表示将在定价方面更加谨慎。鉴于零售商肯于认错并调低口罩价格,目前并不会采取进一步的行动。

同时,贸工部也提醒所有企业应履行其社会责任,不要在这段时间牟取暴利。

贸工部今年2月初表示,政府将持续密切监察零售商的行为,以及消费者的投诉,若零售商被发现借此牟取暴利,将会致函给零售商。消费者可通过6100 0315向新加坡消费者协会(CASE)投诉。

You May Also Like

真人版蜘蛛侠?维修人员七楼单位外修空调

电影里的蜘蛛侠看过吧,但所谓“高手在民间”,日前一名空调维修员,也必须爬到七楼组屋单位外修理空调,期间还坐姿潇洒地坐在距离地面约20米的空调上面,但旁人看了都为他捏一把冷汗。 根据公民记者网站《Stomp》报道,上周六(14日),一名网友将维修人员坐躺在七楼空调上的情景拍下来。据悉,这位维修人员,是在位于惹兰都亚(Jalan Dua)的达哥打(Dakota)第97座组屋单位内修理空调。 网友表示,维修人员就如同蜘蛛侠一般,在空调上坐躺。维修人员的行为就被网友父亲所拍下。 “我爸爸在拍照的时候下雨了,这相当危险,让看着的人都替他倒吸一口气。” 网友也表示,虽然他当时正戴着安全带,但仍然存在着很大的风险,因为该组屋区内的空调设备都相当老旧,而且大多数都是安装在居住单位之外。 “我不知道其他单位的空调维修是否也用同样的方式修理”,网友表示。

EDB: March factory output rebounds with 16.5% increase amid lukewarm circuit-breaker impact

Based on the figures published by the Economic Development Board (EDB) on…

SDP Chair Paul Tambyah condemns recent government crackdowns

Newly Elected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 (SDP) Chairperson, Paul Tambyah, issues an offici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