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商3 Star日前因贩卖口罩价格过高而被投诉,义顺集选区议员黄国光也随之在脸书控诉其口罩价格,引起公众的议论。3 Stars也在道歉后降低口罩,而贸工部也表示并不会对3 Stars采取进一步的行动,但会持续监控零售商的定价行为。

2月10日,贸工部接获公众投诉3 Stars 在对抗病毒期间,以贩卖昂贵口罩牟取暴利。对于有商家在这段期间,意图牟取暴利,贸工部长陈振声表示,将会严正以待。

“我们并不支持这种(牟取暴利)的行为,也敦促消费者不应屈服于商家的行为,因为我们的日常供应是足够的。”

因此,于2月17日,当局针对3 Star的公司总部、仓库和多个门市部进行调查。

贸工部表示,“通过调查并面谈业主与员工,3 Stars提供了所需的资讯包括贩卖记录与发票,因此证实海外供应商的口罩价格大幅度上涨。

而零售商也对此致歉并降低了口罩价格,并表示将在定价方面更加谨慎。鉴于零售商肯于认错并调低口罩价格,目前并不会采取进一步的行动。

同时,贸工部也提醒所有企业应履行其社会责任,不要在这段时间牟取暴利。

贸工部今年2月初表示,政府将持续密切监察零售商的行为,以及消费者的投诉,若零售商被发现借此牟取暴利,将会致函给零售商。消费者可通过6100 0315向新加坡消费者协会(CASE)投诉。

You May Also Like

Singaporean households find recycling regularly convenient but can’t differentiate between waste, ‘recyclable’ and ‘reusable’

In a joint statement by the Ministry of the Environment and Water…

违反居家隔离男子失永久居民身份 尚穆根称需果断采取行动

移民与关卡局昨日(26日)发文告指出,一名45岁男子因为违反居家隔离指示(Stay Home Notice),结果受法律对付,永久居民身份遭剥夺。 对此我国内政暨律政部长尚穆根也在今日发文,指有者称上述惩处太严厉,但在当前局势下,若有人故意违反规定,当局将采取果断和迅速回应。 “当前我们需要每个人予以合作。人们需要知道,我们会毫不犹豫采取有力行动。” 上述男子过去14天曾到过中国,因此当局向他发出居家隔离的通知。 惟,男子不仅没有接起当局的检查电话,官员也发现他并没有待在家中。更甚的是,居家隔离期限还没过,仍坚持要离开新加坡。 至于另外两位中国籍夫妇,因涉嫌谎报行踪、妨碍追踪接触者的程序,违反我国传染病法令,结果被提控。 尚穆根指出,要防堵病毒传播,追踪曾与病患接触的人士,乃是重要程序。 上述中国籍夫妇为现居新加坡的38岁武汉男子,胡骏(Hu Jun译音)以及其36岁的妻子,施莎(Shi Sha译音)。…

Excuse me, did the Prime Minister just say sorry?

Sophia Tsang For the longest time, I never understood why members of…

Hyflux’s auditor KPMG under scrutiny by ACRA

The media has reported that the Accounting and Corporate Regulatory Authority (Ac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