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减少武汉冠状病毒传染,政府上月底已下令任何在过去14天从中国返新的人,必须遵守缺席假(Leave Of Absence)规定。

近日,人力部再发现有雇主与员工违反规定,对10名持有工作证的员工采取行动,并撤销九名雇主的申请工作准证权限。

人力部昨日(24日)发文告,截至昨天,共有14名工作准证持有者与15名雇主遭取缔。

其中,已有六名工作准证持有者被撤销了通行证,三名外籍员工更被永久禁止在本地工作,其雇主也不准申请工作证两年。

其余三名持有工作证者因未即时回复人力部的联系,而将其工作证吊销,并暂停了两名涉案雇主。

另四名则是收到了严厉警告,其中3起是受到雇主指示报到上班,而另一起则是因在外时间过长而收到严厉警告。

另外,除了涉及员工以外,其涉案雇主也被暂停申请工作通行证特权,这些公司包括货运代理公司Element Logistics、建筑公司SCDA Design、制造公司Cham Brothers Engineering。

文告表示,自2月9日开始采取新措施,已拒绝500名前往中国的持有工作证者返新的申请,比起第一周实施措施时,更多了100人。
而目前则每日批准220份申请,比起第一周实施后,也多了20份。

You May Also Like

被五巴士司机起诉 新捷运聘本地知名大状文达星辩护

五名巴士司机分别状告本地巴士业者新捷运(SBS Transit),指责后者违反加班工酬条款,支付不足工酬。新捷运则已委任本地司法界大状文达星(Davinder Singh)为他们辩护。 代表巴士司机的Carson律师楼,今日也在脸书证实新捷运委任文达星,针对五位巴士司机控诉作辩护。目前,新捷运有14天时间提呈辩词。 文达星目前还代表我国总理李显龙,个别针对时评人梁实轩和本社总编许渊臣进行诽谤诉讼。 上月23日,新捷运企业沟通副主席Tammy Tan向本社证实,上述五名巴士司机经由Carson律师楼提呈的诉状,并正与律师商讨,有意针对相关指控进行辩护。 这些司机已在该公司任职三至10年不等。在上月20日提呈的诉状中,也提及其中四名司机,曾向推事庭提呈类似的诉讼。尽管在今年7月和八日,出席了两次与国家交通工友联合会(NTWU)和康福德高的会谈,不过他们认为控诉和报告未受到重视。 原告也申诉到劳资政纠纷调解联盟(TADM),也被转介给职工总会(NTUC)。不过基于没有得到“结论性的答复”,他们向新捷运发函,要求解释每月薪资明细。 “尽管当时新捷运同意这些司机在两日后回函,不过此后没有再收到任何回复,于是他们再向新捷运连发四封追问邮件。” 诉状中提及的控诉,包括原告指责他们被预期在休假日之前,可以“连续7日工作无休”,这不符合双方同意的聘任书,故此可能违反《雇佣法》36条,即员工理应每周获得休息日,或者值班超过30小时理应获休假。 原告也指控被要求“每周工作超过44小时”,也违反《雇佣法》规定的法定工时。

危坐空中天桥边缘一小时后跳下 年轻女郎落气垫外丧命

一名女子昨日危坐在达士岭组屋50楼的空中天桥边缘,民防部队闻讯后赶抵现场,铺设气垫,岂料女子在将近一小时后跳楼送命。 此事件于昨天(10月14日)晚上7时26分,在广东民路(Cantonment Road)达士岭组屋第1A栋组屋发生,死者为一名20岁的女子。 据悉,死者于昨日傍晚出现在该组屋的50楼空中天桥上,坐在边缘。 民防部队接获通报后,拉队到现场设置了两个安全气垫,作为预防措施。 岂知死者在天桥边缘上坐了将近一小时后跃下,身体落在气垫外,当场丧命。她落下的组屋底层地板上,出现了斑斑血迹。 警方也证实此案后指出,已经将它列为非自然死亡案件处理,目前仍在进行调查。 如自身或发现身边有陷入情绪困境,或自杀倾向的亲友民众,可直接拨打新加坡援人协会(SOS)24小时热线:1800-221-4444 求助热线: 新加坡援人协会(SOS): 1800 221…

VJC student with COVID-19 linked to Changi Airport cluster

Last Wed (5 May), an 88-year-old male Singaporean who is employed by…

Two deaths reported by MOH for 2 May; One from complications due to COVID-19 infection, the other still under investigation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has confirmed and verified an additional 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