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减少武汉冠状病毒传染,政府上月底已下令任何在过去14天从中国返新的人,必须遵守缺席假(Leave Of Absence)规定。

近日,人力部再发现有雇主与员工违反规定,对10名持有工作证的员工采取行动,并撤销九名雇主的申请工作准证权限。

人力部昨日(24日)发文告,截至昨天,共有14名工作准证持有者与15名雇主遭取缔。

其中,已有六名工作准证持有者被撤销了通行证,三名外籍员工更被永久禁止在本地工作,其雇主也不准申请工作证两年。

其余三名持有工作证者因未即时回复人力部的联系,而将其工作证吊销,并暂停了两名涉案雇主。

另四名则是收到了严厉警告,其中3起是受到雇主指示报到上班,而另一起则是因在外时间过长而收到严厉警告。

另外,除了涉及员工以外,其涉案雇主也被暂停申请工作通行证特权,这些公司包括货运代理公司Element Logistics、建筑公司SCDA Design、制造公司Cham Brothers Engineering。

文告表示,自2月9日开始采取新措施,已拒绝500名前往中国的持有工作证者返新的申请,比起第一周实施措施时,更多了100人。
而目前则每日批准220份申请,比起第一周实施后,也多了20份。

You May Also Like

推特推动在家上班模式,员工可无限期在家上班!

在家工作的你还习惯吗?是否很享受在家工作的状态?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Twitter宣布允许让员工可以“永远“在家工作。 疫情的爆发已逐渐改变人们的生活与工作形态,为了让疫情受控,各国宣布进入“在家工作”(WFH)的状态。Twitter执行长杰克(Jack Dorsey)今日(13日)宣布,决定允许让员工“永远”在家工作。 他们表示Twitter本身就有权力下放,以及在任何地方都能工作的企业文化,而过去几个月来更证明了这一点。 因此,只要 Twitter 的员工认为适合他自己在家工作,而且希望永远这么做,就会实现这个目标。 若员工想返回办公室,至少必须等到9月,而且必须以谨慎、逐步的态度进行,”办公室什么时候重开我们决定,但什么时候进来,员工自己决定。” 谷歌和 将把远端工作的政策延长 2021  年,亚马逊跟微软则是延到…

【冠状病毒19】新增六例入境病例 包括三及七岁印度女童

根据卫生部文告,新增六例入境病例,分别从印度、阿联酋、中国和越南抵境。 两名新加坡人在8月7日和8日,从印度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返回我国。 本月10日,持家属准证的三岁和七岁女童,从印度抵达新加坡。 本月7日,一名工作准证持有者从中国抵新;另一名学生证持有者,从越南抵境。 这六例入境病例都没出现症状,入境后遵守居家通知也接受冠病检测。 社区病例方面,两名印度籍工作证持有者,在8月19日确诊,一人与早前病例有关联。 本地累计确诊已增至5万6031例。尚有87人仍在住院,转入社区设施的多达3107人。 此外有再有277人出院或离开社区隔离设施,累计康复人数增至5万2810个。本地累计死亡病例维持27例。  

Lee Kuan Yew’s (non-) legacy

by Alfian Sa’at (This was originally a comment on an FB thread,…

Another 36 cases of Zika virus infection found, new cases found in Tagore, Yishun, and Harvey Crescent

In a joint statement by Ministry of Health (MOH) and National Enviro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