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李显龙与总统哈丽玛分别致信中国领导人习近平,赞扬中国对抗武汉冠状病毒疫情的努力。

总理写道,“我们已经看到,中国在发生冠状病毒之际,迅速动员起来,即时遏制病毒传播并采取措施,帮助武汉以及其他地区的中国国民。我们为中国坚定果断的反应感到赞叹,并对于在疫情早期就介入,然得以控制的行为感到欣慰。”

“我相信,在你们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与国际社会将会继续得到支持。中国一定能够度过艰难时刻。”

接着,他也向习近平透露,尽管新加坡也有许多中国国民感染,但也经治疗后也恢复得很好。

他表示,“我们已经加强了我们的医疗系统,以治疗和照顾受感染的患者。许多武汉冠状病毒的患者,包括中国公民,也在我们的医院治疗下恢复良好并出院。”

此外,李显龙也透露,新加坡也回应中国日前提出的个人防护装备、医疗用品与诊断检测包的要求,并将之送去协助中国对抗病毒。而新加坡也筹集了600多万元给中国受灾社区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除了上述的协助,李显龙也提及,新加坡人正准备与中国合作,分享相关专业知识与最新发现,协助研制疫苗并有效治疗冠状病毒。

“新加坡与中国今年是建交30年,因此应在对各方面持续合作,证明了我们坚固的的友谊。”

总统哈丽玛也致信赞扬中国抗疫有效

除了李显龙以外,我国总统哈丽玛也致函习近平主席。

她表示,“阁下采取了迅速、果断和全面的措施,以此遏制武汉冠状病毒的疫情,确保中国人民的健康,这是值得高度赞扬的。这些措施正开始产生令人鼓舞且良好的效果,我相信,在你坚定的领导下,中国定能战胜病毒。”

她也强调,新加坡也一直在支持中国对抗病毒,包括为中国医疗贡献设备、用品与诊断检测包,并以人道主义基金捐献600万元给中国。

“我诚挚希望我们微博的贡献能够为受病毒影响的人带来少许温暖和安慰。”

哈丽玛也赞叹,中国愿意与国际社会合作,使所有人包括新击破能够即时开发检测试剂盒,并提出适当的措施,共同管理疫情。

“我相信,在你们的大力支持下,两国将持续再进一步深化和扩大多方面的合作,最后,我们为此线上最温暖的祝福,并期待能够在今年的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与您在北京一同会面。”

You May Also Like

Singapore sees abortions rise amid recession

Recession contributing to rise in abortions. AFP.

Will Founders’ Memorial station be another white elephant like the one in Buangkok?

The announcement of a new train station along the Thomson-East Cost Line…

“Serious doubts” about Govt’s compliance with legal obligations

In a letter published on the TODAY newspaper on 17 November, Ms…

很对凶嫌精神评估完成 张玮凌案延至3月续审

失踪少女谋杀案的凶嫌阿默达尼尔(Ahmad Danial Bin Mohamed Rafa’ee),在接受精神健康评估后,报告已出炉。他将继续被扣押,案件直到3月11日续审。 达尼尔今日(28日)再度出庭,据了解心理卫生学院针对他的精神状况评估已完成,不过在庭上未有透露细节。 达尼尔是在去年12月15日被捕,17日被提控上庭。他被指控于2007年6月30日凌晨,与另一32岁男子拉吉(Ragil Putra Setia Bin Sukmarahjana),在马林台第19座组屋10楼的一单位内,杀害了19岁少女张玮凌。 被告与张玮凌同样就读于拉萨尔艺术学院,他在2004年毕业,并曾在不同公司担任艺术总监河平面设计师,2018年5月开始到雷蛇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