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政局近几日暗流汹涌,除了以经济部长阿兹敏为首的派系酝酿另组政府,昨日马国首相敦马也突然宣布辞职、希盟政府成员党之一土著团结党也宣布退出希盟,致使希盟失去大多数执政优势。

不过,对于马国政坛剧变,新加坡前总理、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则在昨日上午发文,意有所指调侃

他说道:“古稀之年(原文用“septuagenarian”,意为七旬老人),看山水享受生活简单乐趣,实为幸甚,有别于上寿之年(原文用“nonagenarian”,意为九旬)的马哈迪。”

他续指:“我们的政治在正途,政治传承有规划且进展顺利。”

不过最新的局势进展显示,马国最高元首已介入,重新委任敦马为过渡首相,且将一一召见国会议员,以决定由谁来组织新政府。

吴作栋提到,我国的政治传承有规划且进展顺利,相信是指我国安排第四代领导班子的编排。过去,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和贸工部长陈振声,都被看好能成为下一任行动党的接班人。

然而,假设选举后行动党继续执政、王瑞杰等成功接棒,现任领导是否还会继续待在内阁“垂帘听政”,犹未可知。

而就本社在去年进行的统计,发现吴资政从2016年1月至2019年5月,都未曾提呈国会提问,古稀之年想当然而有闲暇能闲云野鹤。

You May Also Like

冠病确诊病例曾到访地点再增五处

冠状病毒19确诊患者曾到访过的地点再增加五处,其中包括先驱广场、城市广场、慕斯达法购物中心等。 根据卫生部昨日(26日)发布的文告,确诊患者曾到访的时间和地点如下: 1)7月17日晚上8点至9点30分,先驱广场(Pioneer Mall)的巨人超级市场; 2)7月19日早上11点25分至中午12点25分,城市广场(City Square Mall); 3)7月19日中午12点至12点50分,慕斯达法购物中心(Mustafa Centre); 4)7月20日傍晚6点30分至晚上7点10分,竹脚中心(Tekka Centre); 5)7月21日下午3点10分至4点10分,福南广场(Funan…

Singapore looking into solar energy imports to reduce greenhouse emissions

To meet the country’s objective of reducing net greenhouse emissions to net…

NEA: Registration of niches for the relocation of Mount Vernon Columbarium ends on 30 June

In an updated post in their website, National Environmental Agency (NEA) stated…

PRs allowed to retain property after giving up status?

By Andrew Loh [*Please see latest update below] According to a Chan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