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引入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新加坡国立大学(NUS)、南洋理工大学(NTU)以及新加坡管理大学(SMU)暂停了和韩国的所有交换学生计划。

韩国总统文在寅周日(23日)宣布,已经将该国针对冠状病毒的警戒级别提升到“严重”水平,而我国卫生部周日也发布旅游警示,呼吁国民避免前往被韩国列为“重灾区”的大邱市与清道郡。

紧急召回留韩学生

国大发言人则告知《亚洲新闻台》,将配合卫生部旅游警示至到另行通知。“校方已经向受影响的学生提供援助,目前正在安排尚在韩国留学的我国学生尽快回国。”

国大正在为受影响的学生探索其他的课程安排,例如帮助他们获得当地的实习机会。“学生还可以在这学期申请隔离假期,大学将在夏季学期帮助他们确保学习模块,并且不会要求额外学费。”

他补充说,若有必要,校方还会采取进一步的预防措施。

新加坡管理大学指出,所有与韩国进行的交流学生计划已经暂停,即时生效。“我们将继续和韩国的伙伴大学合作,接受官方咨询指导,并在必要时根据受影响学生的喜好和要求,提供替代安排。”

“我们学生、教职员的安全和福祉是校方的重中之重,我们将为他们提供最佳的职员。”

和韩国伙伴大学达成协议

南洋理工大学指出,数家韩国合作大学指出当地发生冠状病毒疫情,因此希望推迟所有的交流活动。“南大将和韩国伙伴大学展开类似合作,已推迟所有交换留学生计划,直至另行通知。”

发言人表示,该校也正在探索保险索赔事件,并在适用的情况下为学生提供索赔建议。“南大各科系都在帮助受影响学生,为他们提供其它选项,如为学生在5至8月期间提供有学分的实习和课程,学生们也能够在下个学期或以后,申请参与海外交流或实习。”

学生反应有褒有贬

原本将于上周日晚上,和三名友人一起飞往韩国首尔的西江大学(Sogang University)进行交换计划的南大学生Dylan Ting,在登机前一刻才知晓有关暂停计划的措施。

23岁的他表示,他们在晚上10时准备进入候机室时,其中一名友人发现来自南大邮件,通知他们暂停有关的交换计划。 “我们被迫向航空公司报告,拿回我们的行李”。“基本上,南大(说)写道,若你还没有抵达当地,就不要去;若你已经抵达该处,就尽快飞回来。我认为他们的重点,是让我们安全地(留在)新加坡。”

他指出,新加坡大学的新学期已经开始,而他可能这个学期必须进行居家隔离,因此对未来感到有些“迷茫”。“如果进行(家中隔离)了,要么我们以超负荷学习来完成四年(学习课程),或者要耗费一个学期才能毕业。”

他认为校方已经尽快采取行动,“因为有关的旅游警示刚刚发布不久,他们就尽快通知我们了。只是我们仍然不确定会发生什么事情,因为还没有做出任何决定。”

除了Dylan,还有另一名理工大学女学生也在脸书群组NTU Confessions上帖文埋怨,要出发前六小时才获悉取消交换学生计划,导致自己不知所措。

她在帖文中表示,“我没有其他的学分要修,而现在已经是学期的半途了。”

帖文一出,立刻吸引多名参与交换学生计划的学生做出回应,纷纷抱怨,然而也有学生认同校方的措施,认为在此非常时期,注重学生的健康是非常明智的选择。

You May Also Like

新加坡首次透过Zoom视讯判死刑 引起国际注意

疫情当前,最高法院首次透过远距视讯会议方式,审理主要案件。法院日前透过Zoom 视讯平台,宣判一名涉毒品交易的马来西亚男子死刑。相信这也是首次以远距方式宣判死刑。 目前,我国累计确诊已超过2万9千例。阻断措施到6月1日才结束。目前法院暂缓许多案件审理,必要案件则透过上述这种远距方式审案。 上述马国男子名为普尼坦(Punithan Genasan译音),37岁,是在上周五(15日)接到上述判决。男子目前仍考虑提出上诉。 普尼坦律师并不反对这种视讯判决做法,这是因为他们仅获知判决结果,无需进行辩论。 新加坡最高法院发言人,则告知路透社,为确保参与司法程序人士的安全,故此透过视讯进行开庭。 而人权观察组织亚洲副主任罗伯逊则斥责,这种远距科技宣判死刑的方式,更显得不人道。该组织过去长期抨击我国死刑政策。  

工人党候选人:应为盛港邻里设置更多商铺和托儿中心

盛港集选区工人党候选人认为,为社区邻里配置更多商铺和托儿中心是他们的首要任务之一。 工人党林志蔚在昨日(7日)的电视演说中,叙述盛港一带出现的情况,即缺乏便利商店,相比之下其他居住在老街区的居民在每隔几条街就设有一些便利设施,因此居民和这些设施仅有几步之遥。 “新加坡人以食为天,我们也很爱逛大街,这是我们身份的象征。因此当社区无法提供我们这些设施,我们不仅仅是失去了便利性,也失去了原本属于我们的归属感。 他也强调,邻里间通常都会设有商铺,这些商铺不仅是供应货物,也是邻里间交流的好去处,当邻里间没有了这些商铺,就会断了和社区连结,也让人难以产生归属感。 因此,工人党盛港集选区的首要任务之一,是能够为邻里间建立更多商铺。 “我们不是要更多相同的东西,如人行道,升级电梯等。我们也要能够解决盛港人民的需求,即缓解托儿中心的瓶颈,为个人代步工具提供专用路径,为邻里建立更多公共空间。” 应添更多餐饮和托儿场所 工人党候选人辣玉莎也以马来语强调,盛港对于送餐服务的需求很高,但却因个人代步工具的禁令而受到限制。她也指出,在盛港社区内不含概三个购物中心,只有23个餐饮场所。 “我们工人党希望能够拓展商业活动中心 ,尤其是餐饮行业。” 此外,她也表示,工人党关注托儿中心的发展情况,发现近年来托儿中心迅速发展,但目前婴儿照护服务需要等待的时间太长,而且并没有根据居家情况进行分配,造成父母的负担。 辣玉莎指出,盛港截至去年6月,约有1万7千名4岁以下的儿童,以及1万7千名以下5岁至9岁的儿童,是幼儿人数最高的一区。…

Han Shan Money Express Pte Ltd foiled a scam attempt involving $1,900

The Singapore Police Force (SPF) issued a press release which stated that 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