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卫生部长颜金勇今日(25日),在记者会上汇报,经该部调查确认神召会恩典堂感染群和基督生命堂感染群有关联。

“神召会感染群源自生命堂,而生命堂感染群则源自两位武汉旅客。”

他感谢警方等各部门的协助,以及杜克-国大医学院研发血清检验法,得以确认两大感染群之间的关联。

第66起病例(28岁男公民,在神召会恩典堂工作)是神召会主要感染源头,他在上月29日出现症状,仍到教会上班,相信教会东陵分堂职员是在会议上被感染,再传给其他教友。

其余和第66例有关联的,还包括第68(79岁女公民)和第70例(27岁女公民)(家属)、第80例(38岁女公民),曾与他接触的第71位病患、第84例等,共16个确诊病例。

为了确认66例的感染源头,当局调查他曾到过的地点、曾接触的人士。当局得知他曾在上月25日出席位于美苑通道(Mei Hwan Drive)的新年聚会。

出席聚会的还包括第83和91起病例,他们是夫妻。

第83病患是54岁男公民,近期未到过中国,不过常到马国出差。至于91例在26日曾前往盛港医院急诊部。当局安排两人前往国家传染病中心接受血清检测。

第91例是今日新增的一起病例。

当局调查发现,上述夫妻上月19日曾到过生命堂,相信也曾在同日,遇见过两名来自武汉的旅客(第八和第九例)。

第八和第九例,是年龄56岁的中国籍夫妇,在上月本月19日抵达狮城。

故此,第83和第91例可能是在生命堂,从第八和第九例感染病毒,较后在25日的新年聚会上, 传给第66例。

You May Also Like

Josephine Teo: I've got 60,000 job vacancies waiting to be filled

Speaking at the Sats Inflight Catering Centre 2 yesterday (22 Jul), Manpower…

马国前财长林冠英被捕

马来西亚前财政部长、槟城州前首长林冠英,因槟城海底项目案,被马国反贪污委员会逮捕。 它将分别在明日和下周,分别被带到吉隆坡和槟城法庭提控。他此前因为槟城海底隧道计划,而遭反贪会调查。这项计划是他任职槟城首长期间所推行的。 该项目总值63亿令吉(约21亿新元),有意在槟城兴建东南亚第一个海底隧道,项目由4个部份组成,即3项共超过30公里的公路工程,及1项海底隧道工程。 反贪会是在今年6月,因掌握新证据,重查上述案件,多名槟州政要也被传召录口供。  

A grooming school owner sentenced to 6 weeks imprisonment for abandoning dogs

The Agri-Food & Veterinary Authority (AVA) announced that a 43-year-old Singaporean was sentenc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