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卫生部长颜金勇今日(25日),在记者会上汇报,经该部调查确认神召会恩典堂感染群和基督生命堂感染群有关联。

“神召会感染群源自生命堂,而生命堂感染群则源自两位武汉旅客。”

他感谢警方等各部门的协助,以及杜克-国大医学院研发血清检验法,得以确认两大感染群之间的关联。

第66起病例(28岁男公民,在神召会恩典堂工作)是神召会主要感染源头,他在上月29日出现症状,仍到教会上班,相信教会东陵分堂职员是在会议上被感染,再传给其他教友。

其余和第66例有关联的,还包括第68(79岁女公民)和第70例(27岁女公民)(家属)、第80例(38岁女公民),曾与他接触的第71位病患、第84例等,共16个确诊病例。

为了确认66例的感染源头,当局调查他曾到过的地点、曾接触的人士。当局得知他曾在上月25日出席位于美苑通道(Mei Hwan Drive)的新年聚会。

出席聚会的还包括第83和91起病例,他们是夫妻。

第83病患是54岁男公民,近期未到过中国,不过常到马国出差。至于91例在26日曾前往盛港医院急诊部。当局安排两人前往国家传染病中心接受血清检测。

第91例是今日新增的一起病例。

当局调查发现,上述夫妻上月19日曾到过生命堂,相信也曾在同日,遇见过两名来自武汉的旅客(第八和第九例)。

第八和第九例,是年龄56岁的中国籍夫妇,在上月本月19日抵达狮城。

故此,第83和第91例可能是在生命堂,从第八和第九例感染病毒,较后在25日的新年聚会上, 传给第66例。

You May Also Like

买不到口罩就自己动手做! 台湾医生分享手工布制口罩

非常时期要有非常措施,有四名医生曾联署发表声明,呼吁民众在出门时要经常戴口罩,若没有口罩,还有医生教你如何制作一个哦! 四名医生,即科林托马斯(Collen Thomas)、谭浩明(Tham Hoe Meng译音)、茱迪陈(译音)及林彬彬(译音)医生日前曾发出联署声明,要求人们保护自己之余也保护他人,出门戴口罩,且减少到有冷气的地区聚集。他们也呼吁若买不到口罩,就建议大家可以使用可清洗的布制口罩代替,然后缝入合适的过滤纸。 其实要制作一个有“滤芯”的口罩,并没有想象中来得难,台南答案妇幼医院麻醉主治医师、奇美医院麻醉部兼任主治医生,也在台南安安妇幼中心执业的台湾医生陈小廷就在脸书上分享了制作口罩的方法。 他在数个帖文中都分享或转发了制作口罩的方法,也分享了美美的口罩,并写道“戴漂亮的口罩来防疫,心情也跟着美丽起来!兼顾身、心的口罩!”。 他也曾在《巴士的报》分享了布制口罩的好处,除了能够有效阻挡飞沫,还能减少盲抢的情况,更把口罩留给医护人员或有需要者。 他也表示,布制口罩只要每日清洗,或是口水太多、湿了就换,而且表示滤芯可以使用熔喷不织布,或是一般的不织布,即普通的抹布、尿布、纱布、湿纸巾等。 其实自从新型冠状病毒爆发后,口罩就成为市场“抢手货”,甚至出现有人趁火打劫“高价”出售口罩的情况,而市场上大部分口罩都使用后即丢、且还有时限,即麻烦又“生产”更多垃圾。 而自己制作口罩或聘请他人帮忙制作口罩,就显得更为节俭又环保,而且在很多DIY网站和优管(YouTube)上都有教导,趁此机会动动手,何乐而不为呢?

Chan Chun Sing: Govt will create opportunities for all S’poreans, improve S’porean workers’ lives at every stage of career

The Government pledged to create opportunities for all Singaporeans regardless of their…

【冠状病毒19】7月1日新增215确诊 社区病例10例!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7月1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215例冠状病毒19确诊,有10例社区病例。 新增病患大多为住宿舍客工。社区病例中有六人是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四人是工作证件持有者。 本地累计确诊病例已增至4万4122例。当局仍在搜集病例详情并将在晚些时候公布。

Ong Ye Kung: Singapore's drop in ranking in world-talent ranking because percentage GDP spent on education dropped

The main reason why Singapore drop in ranking in the latest world-talent ran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