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枪战在现实生活上演?当你是遭劫金店的持枪保安时,你会开枪还是逃跑呢?

有网民于周日(23日)分享了一段金店抢劫案的视频,并指该抢劫案发生在我们的邻国,马来西亚。

帖文中写道,“马来西亚勇敢的保安,尝试阻止两名抢劫金店的匪徒逃跑”。

短短只有15秒的视频中,只见在一家购物广场内的金饰商店遭两名匪徒抢劫,而商店的保安则拿着枪支站在店外面,枪头朝着店内。

而当时金店内藏着两名抢匪,其中一人在接近商店出口的柜子旁边。

当时情景非常紧张,甚至有声音说道,“躲着,躲着,柜子后面”。而事后,两名匪徒成功逃跑。

视频在脸书上疯传,吸引了超过7万6000人观看,以及579人反应。不少网民质疑保安的素质,谴责他不应该持枪却将自己暴露在匪徒可攻击的范围,“若匪徒持枪,那么保安就‘拜拜’了”、“怎么不开抢,金店的保安不是都获得持枪准证吗?”。

然而,事实上,保安并不能胡乱开枪,尤其是在公众场合之下,因此不少网民也为保安说话缓颊。

据马来西亚《星报》指出,金店抢劫案发生在马来西亚巴生的武吉丁宜一家购物广场内,金店的员工当时已准备关门结束一天的工作了,两名戴着深色电单车头盔的男子闯入店内,并用锤头敲破玻璃,抢走摆设的金饰。

虽然在视频中见到两名抢匪成功逃走,然而他们并没有成功逃出购物广场。抢匪最终在数名商家的合作之下被逮捕,并被移交警察。

You May Also Like

To President S R Nathan: I plead with you to show mercy and grant Yong a reprieve

To: President SR Nathan Orchard Road, Singapore 238823 Istana Your Excellency, I…

PSP’s Leong Mun Wai speaks in Japanese to media query on Singapore PMETs

The assistant secretary-general of Progress Singapore Party (PSP) Leong Mun Wai answered…

“垃圾屋”着火 杂物堵出路 男子受困重伤不治

疑“垃圾屋”内的杂物引起火患,导致一名男子受困屋内,未能及时逃生,被救出时身体和脸部已多处烧伤,送院后重伤不治。 火患事件于13日早上8时10分,在宏茂桥6巷第123座组屋的第七楼一单位内发生,死者为66岁的男租户。 事发时,滚滚浓烟从死者居住的单位窗口冒出,邻居家中的防火警报器也响起,附近居民都前来围观。 民防部队和警方在接获投报后赶抵现场。 民防部队抵达现场时,该单位大门紧闭,急救人员唯有破门而入。他们发现死者倒在客厅内,于是使用压缩空气泡沫背包将火势扑灭后,把死者抬出火场。死者被救出时身体和脸部都有多处烧伤,伤势严重。 惟死者被送入陈笃生医院急救时,却因为伤势太重而救援无效。 目前火患肇因仍然在调查中,警方也表示将此案列为非自然死亡案件处理。 周围居民表示火患发生时,曾尝试拍门叫醒单位的邻居但是无人回应。 另有邻居指出,死者平时独来独往,且经常抽烟喝酒,也不打扫屋子。她说屋内都堆满了衣服和杂物,简直就是“垃圾屋”一间,因此怀疑此次火患是死者胡乱丢烟蒂所造成地。 她也透露,该单位并非首次发生火灾。死者曾经烹饪后忘记关火,却出门了,导致火患发生。所幸邻居机灵,及时拨通电话向消防员求救,才没有酿成大祸。 其实,单位内堆积过多的物件,且没有良好处理,容易在意外发生时受困其中而丧命,去年就有多宗垃圾屋着火事件,甚至导致单位居民命丧火场。

MDA regulation of websites – Parliament sits on lack of assurance

By Howard Lee If Minister for Communication and Information Yaccob Ibrahim h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