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政坛大动荡,敦马哈迪受委任为过渡首相,那么新政府该由谁组织,国家元首预料将会在今明两日,一一会见所有国会议员后决定。

国家皇宫王室事务协调官阿末法迪三苏丁今日在皇宫召开记者会时指出,今明两天,国家元首将会亲自召见所有国会议员,让他们逐个觐见,以确保国会议员的政治立场。

他指出,国会议员们将分批入宫觐见,今天已有90名国会议员觐见国家元首了,而其余的则将在明天觐见。

“陛下是依据国会议员的个人身份召见,并和每名国会议员会谈两、三分钟,以便确定他们的立场。”

在召见结束后,他表示,国家元首将会根据宪法做出决定,即决定在国会中拥有多数支持的一方。

打包麦当劳慰问媒体

国家元首今天亲自驾车到国家皇宫外,会见在外守候多日的媒体记者,并亲自派送打包好的麦当劳,让媒体们享用午餐。

陛下坦言,了解媒体的工作,大家都非常关心目前的局势,“是的,我都知道,但请耐心等候” 。

“让我先召开会议,我希望我们能为国家找到最好的解决方法。”

You May Also Like

SingPost : Prototype electric three-wheeler to commence road trial on 28 March

Singapore Post Limited (SingPost) and TUMCREATE have announced that a road trial…

【网民观点】我是新加坡选民,我希望.. …。

这篇新加坡公民撰写的意见,或许值得诸君在来临选举,投下神圣一票前仔细思量: 我是新加坡选民。 我希望我们的政策能够得到国会中各政党的彻底检视。 我知道所有候选人各有强项、亦有不足之处,但正因为如此,才能让具有不同观点,角度和见解的不同人士,来更好地检视政策。 最终,新加坡和新加坡人将从更好的政策中受益。无论是谁提出好的政策都经得起检视。 我是新加坡选民。 我希望反贪腐部门完全与政府权势,不论是谁执政。 反贪腐部门理应是新加坡人民用以权力制衡的资产,应直接向人民报告,并对国家和政府的每个分支机构,进行定期和抽样审查,确保没有台面下交易。 我是新加坡选民。 我希望我们的公务员,军队、警察和司法系统,独立于任何现任政府的任何出于政治动机的决定。 将新辞职的公务员、军队或警察或法官,可以在选举前数周或数日,“空降”到政治圈,这种做法令我感到不满。 这带来了严重的利益冲突,因为这些新晋政客,或与先前工作圈仍有影响力,这可能导致关键的决策过程中出现困境。…

Fallacies of the boon of PAP dominance

The prospect for a more liberal democracy in Singapore is lackluster. Khairulanwar.

PM Lee: PAP Community Foundation centres to house an additional 15,000 preschool spots

The People’s Action Party (PAP) Community Foundation (PCF) has announced its 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