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原希盟政府首相敦马哈迪,原本在今日下午1时,向最高元首提辞呈。不过最新消息指出,国家元首仍续委任他为过渡首相。

不过,马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陛下已接受敦马辞呈,惟再等待委任新首相前,他仍是过渡首相。

马国政府首席秘书莫哈末祖基发文告称,上述国家元首的遴选,乃是依据马国联邦宪法第43(2)(a)条文。

这意味着,在这段期间,马哈迪仍需继续处理国家行政,直至选出新首相和新内阁成员为止。

今日(24日),拥有26议员的希盟成员党之一土著团结党,宣布退出希盟,这致使原本占有128席的希盟政府失去执政优势。

不过随着敦马提辞呈,包括行动党和诚信党皆表态,呼吁后者继续任相。

You May Also Like

Minister Lawrence Wong “had a good laugh” after seeing MTF press conference meme

Finance Minister Lawrence Wong “had a good laugh” after coming across one…

TOC Breaking news: Senior Minister of State Balaji Sadasivan passes away

Article updated @ 1600 Ms Braema Mathi, who was invited by Dr…

发烧两周不退,马国工程师两度晕倒 抢救三天后不幸离世

一名马国工程师在连续两周发烧后不退,看了数次医生仍未获得好转,岂知在上周二(17日)回马途中,过关卡时突然晕倒,送入加护病房抢救,三天后不幸离世,享年30岁。 死者为马来西亚新山人黄思豪,过去四年新加坡担任工程师。据家人在脸书上表示,黄思豪是在上周六(21日)中午12点05分因骨痛热症,在新山医院过世。 据悉,他在连续发烧两周后,于上周二返马,突然在过关卡时突然晕倒,他当时也休息了一阵恢复意识,便继续行程。岂料在回家后,再次晕倒,被紧急送入新山当地医院,确诊为骨痛热症,随即送往加护病房。 他的突然离世,也让亲友们措手不及,大家纷纷在脸书上留言,表示死者生前生性开朗,非常照顾家人,对于他的离世仍然感到震惊,无法接受。 死者生前生性善良,非常照顾家人 尽管死者家属婉拒受访,但仍在脸书上表达思念与惋惜。死者姐姐表示,“有你这个弟弟是我做姐姐的福气,你的好是三天三夜也说不完”,并表示会永远怀念他的善良与开朗的笑声。“ 而弟弟则说哥哥一直都非常重视家人,每次都会照顾家里的大小,也是兄弟姐妹中最敬重的哥哥和弟弟。 而死者姐姐则在脸书上发文,黄思豪的遗体停柩在士古来富贵纪念馆,今天早上10点30分出殡,安葬于乌鲁槽。   最后死者姐姐也呼吁,不应忽略任何症状,因为一个看似普通的病症都有可能将你的命夺走,并表示若身体有任何不适也应尽早做检查。 骨痛热症夺走20条人命,今年的死亡人数最高 据环境局数据显示,骨痛热症今年已夺走20条人命,虽然病例不如往年多,但死亡人数却是12年来最高。…

总理吁新公民丰富多元文化 为新加坡作出贡献

总理李显龙今早出席宏茂桥工艺教育中区学院举行的全国公民宣誓仪式,在该仪式共有149人接过粉红色身份证,正式成为新加坡公民。 据《联合早报》报导,他在该活动上指出,入籍我国的新公民,有着在不同地方成长和生活的经历,也能带来新技术和经验。他也认为,这是新加坡取得进步的方式。 他相信这些新公民的不同视角、价值观和文化,能丰富我国社会。 “当你们参与社区生活,在这片土地上扎根,编织你的人生故事的时候,也会为新加坡的故事添砖加瓦。” 事实上,这已不是首次总理公开呼吁新公民丰富狮城文化,积极为我国作出贡献。在去年一项活动,他亦欢迎新公民加入,也指出我国历史成就是建立在海外移民的贡献上。 在2015年的一次访谈,李显龙也不违言我国的经济发展“是有代价的”,要经济发展就要引进外劳、引进移民,所以就出现另外一些挑战。 李总理指我国移民、新公民的人数是每年两万左右;永久居民人数约每年三万;而外劳人数也有监管。 据新加坡统计局官网资料显示,目前我国人口达到564万人,其中347万为公民,永久居民52万,非居民人口164万人。 我国不允许双国籍,因此永久居民若获准入籍,则必须放弃原有国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