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站电梯按钮遭吐口水案有新进展,警方对三名青少年展开调查。

新捷运于上周四(19日)脸书上帖文,指有人在朝盛港轻轨线(东)棕美站(Rumbia station)电梯内,朝着电梯按钮吐口水。帖文中也展示了沾着唾液的电梯按钮照片,并表示,随意吐痰在日常时期是坏习惯,而在武汉冠状病毒肆虐时期,此事件不能只被当做恶作剧,因此向警方报案。

警方于周末(22日)发出文告,当局正在针对此事件,对三名15岁的男子展开调查。

警方表示,透过警察摄像机捕获三人的身影后,于周五在宏茂桥警察局官员的查询下,确定了他们的身份。

初步调查显示,三人是于上周三(18日)傍晚6时10分,对着电梯按钮吐口水。

根据《刑事法典》第426条文,一旦被定罪,他们将面对两年以下的有期徒刑或罚款。

警方表示,他们严正看待这种不负责任且自私的行为,尤其是在冠状病毒肆虐的当下。“每个人都有必须负起的社会责任,并且遵守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You May Also Like

两国交长坐下来谈 许文远献议延长二临时措施期限

据《联合早报》报导,去年尾因领空纠纷隔空交锋的我国交通部长许文远和马国交长陆兆福,于昨日进行会谈,双方建议延长有关领空纠纷的两项暂时措施,包括暂缓启用仪表江路系统(ILS)。 新马两国外长于本月8日商谈,当时双方同意在领空议题上双方各让一步。马国暂缓宣布新山巴西古当上空成为永久禁飞区。不过,两项暂缓措施仅为期一个月,即在下月8日到期。 为此,许文远向陆兆福建议延长暂缓措施期限,让两国官员有更充裕时间讨论,已取得双赢成果。陆兆福则表示会将此建议带回马国内阁和同僚讨论。 与陆兆福“交心”讨论 许文远在脸书形容, 与陆兆福进行了“交心”讨论,这已是第三次与后者会面。他说,将在农历新年后再见面继续针对领空议题会谈,不过未透露具体日期。 陆兆福的脸书贴文也分享,两人昨早会面商谈“有成果和建设性”,双方同意针对有关实里达机场和两国民航局面对的技术问题,持续进行讨论。 在本月八日,马国外交部长赛夫丁到访我国,与我国外长维文针对新马领空和港口边界课题进行商讨。除了暂缓了两项措施,双方同意设立海事工作团队,研究和商讨海域问题的法律和运作事宜,并缓解局势,为进一步的谈判建立基础。 当时,维文还形容与赛夫丁“进行了正面和有建设性的交流”,并且承诺加强两国双边关系。

被国大指违反行为准则 郑永年:那是礼节性西式拥抱!

今年9月4日,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前所长郑永年,透过代表律师许廷芳发表声明,断然否认所有性骚扰的指控,也指警方发出的严厉警告,“并没有构成罪责或事实的裁断”。 新加坡国立大学在本月17日公布内部调查结果,指郑永年在工作会议上,未经同意拥抱东亚所女职员,专业上是不恰当的,违反了国大职员行为守则。 不过,郑永年透过代表律师许廷芳发出声明。他指出,2018年5月30日,与有关女职员会晤,准备送客时,女职员提出想和郑的女儿交朋友。 郑永年告知女儿不在新加坡,女职员露失望之情,他因此礼节性给了她西式拥抱,只用右手拍了她的肩膀,以示安慰和感谢。 郑永年的声明以第一人称叙述:“我的左手臂患有肩周炎,所以我只是用右手臂拍了她的肩膀。”他强调,和女职员没不恰当身体接触。 郑指出,他拒绝担任女职员的博士课程导师,近一年后,后者才报警指控他;郑声称,期间女职员多次主动向他示好,但他都没特别回应。他也指受到女职员在媒体上的人身攻击。 郑永年更批评,国大在声明中,继续对涉案女职员提供支持,“感到遗憾和不解”。 “为什么不保护为它工作20多年的本校教授?难道在这段期间,一个诬告者对我在工作上和精神上造成的困扰和压力,就不在大学考虑的范围内吗?” 郑永年被指控,在2018年5月9日,在一个会议上,将手放在东亚研究所一名女职员的肩膀和头上。 第二项指控:2018年5月30日在会议上,拥抱女职员,并拍臀部 第三项指控:2018年10月在拍群体照时,撑住东亚研究所职员的背部。 郑永年在11月17日的声明中,也反驳女职员的第一和第三项指控不实。对于第一项指控,郑声称当天他们无任何身体接触。至于2018年10月21日集体拍照,当时妻子就站在他与女职员中间。照片显示,他手臂被妻子肩膀遮挡,不可能绕过妻子触碰该职员的背。…

Four new cases of COVID-19 infection confirmed in Singapore; All new cases linked to Wizlearn Techologies cluster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has announced four more cases of COVID-19…

Reflecting on “Reflections” – A review of Mah Bow Tan’s book (Part 9 of 9)

This is a review from a statistical perspective, wherever possible, of t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