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小猫被卡在车子号码牌后方的中网内,哀叫声引来爱猫女士查看,即刻报警并向动物和兽医服务局求助,最终在拖车司机的帮助下,才成功获救。

一名网友昨日(23日)下午4时许,在脸书群组“义顺护猫巡逻”(Yishun Cat Patrol)分享了有关的救猫行动。

网友指出,一只黑色的猫咪被困在义顺61街第641座组屋停车场的轿车内,相信是被困了数小时,因为出不去而苦苦哀叫,引来了附近邻居报警求助。

义顺南部警局的警察官员在接获投报后,迅速赶抵现场企图将猫咪救出来,只是他们失败了,只好向动物和兽医服务局求助。该局官员也赶抵现场,企图救出猫咪,但是仍以失败告终。

幸运的是,当时有一名拖车司机经过。在得知事情后,拖车司机立刻伸出援手,将车子的前方零件拆除后救出猫咪。

帖文中,除了感谢参与“救猫”行动的官员和拖车司机,还感谢车主Andrew,他友善地允许相关人员拆除汽车的前面部位,甚至耐性等到所有行动在将近凌晨3时结束,令网友非常感动。

据《8视界》报导指出,猫咪的哀叫声吸引了经常在附近进行猫咪喂养的一名女士,事件才被揭发。该名爱猫女士随后通知网友,网友在报警前曾经给猫咪几片饼干,并尝试将猫咪救出失败后报警,几经波折后才成功将猫咪救出。

网友表示,猫咪被救出后,已经被送往兽医局接受治疗了。

帖文一出吸引网民们纷纷留言,对于参与救猫行动的人们致谢,也赞扬他们的良心义举。

You May Also Like

川普点名新加坡是“发展中国家” 贸工部:未利用该地位获优惠

日前,我国遭美国总统川普点名,指包括我国在内的一些富有国家和地区、中国、韩国、卡塔尔及土耳其等,利用“发展中国家”身份享有特殊待遇,并恫言将不承认这些国家的特殊“发展中国家地位”。 川普抨击,在世贸组织成员中,全球10大最富裕的经济体里就有七个——包括新加坡在内——获得“发展中国家”地位。他在推特上发文声称:“当全球最富裕的国家自称发展中国家,以规避世贸组织规则并获取特殊待遇时,世界贸易组织就形同虚设。”   The WTO is BROKEN when the world’s RICHEST countries…

震惊女童失踪四年无人知晓 学者吁保护儿童人人有责

发生在振瑞路(Chin Swee Road)的铁锅烧尸案件于周二(17日)聆审,揭发了遭烧毁的尸体原来是于2014年被杀害的两岁半女童,令人感到毛骨悚然下,不禁好奇到,为何孩子失踪四年了却无人知晓。 南洋理工大学的LIEW KAI KHIUN教授指出,他对此案的发生感到震惊和伤心,更感到非常不安,因为孩子五年来的失踪,既然没有任何机构发现。 他致函新闻传媒网站《今日报》(Today)表示,他认为其实社会大众,无论任何机构或人员,保护儿童人人有责。 他表示,或者有人会认为在事件发生前,女童的失踪应该提早被人发现,如当涉案夫妇在涉及滥用毒品和其他犯罪活动时,被警察或中央肃毒局(CNB)采取对付行动时;或是在卫生部发觉相关儿童没有准时接受疫苗注射时;或是教育部依据《义务教育法案》,察觉儿童并没有在制定年龄内接受教育时。 “尽管社区、自愿组织或亲友邻里,可以实地监督观察,但他们可能也未被组织起来,或拥有对孩童福利进行监测的知识和资源。” 他表示,虽然了解案件还在调查中,“但是遗憾的是,这小孩已经成为我们系统缝隙的牺牲者了”。 他认为不能将此案归咎到社会及家庭发展部的职权范围内,但是显示了在处理脆弱的家庭和儿童课题上,加强其他政府部门机构之间的程序和协调是迫切需要的。 “为孩子伸张正义,不仅仅是惩罚肇事者。”…

PSP’s Brad Bowyer: Gov’t didn’t handle COVID-19 well, people need to hold them accountable

During an online Meet-The-People session hosted by the Progress Singapore Party (PSP)…

MOH advises Singaporeans to avoid non-essential travel to Daegu and Cheongdo in South Korea

On Sunday (23 February),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released a stat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