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小猫被卡在车子号码牌后方的中网内,哀叫声引来爱猫女士查看,即刻报警并向动物和兽医服务局求助,最终在拖车司机的帮助下,才成功获救。

一名网友昨日(23日)下午4时许,在脸书群组“义顺护猫巡逻”(Yishun Cat Patrol)分享了有关的救猫行动。

网友指出,一只黑色的猫咪被困在义顺61街第641座组屋停车场的轿车内,相信是被困了数小时,因为出不去而苦苦哀叫,引来了附近邻居报警求助。

义顺南部警局的警察官员在接获投报后,迅速赶抵现场企图将猫咪救出来,只是他们失败了,只好向动物和兽医服务局求助。该局官员也赶抵现场,企图救出猫咪,但是仍以失败告终。

幸运的是,当时有一名拖车司机经过。在得知事情后,拖车司机立刻伸出援手,将车子的前方零件拆除后救出猫咪。

帖文中,除了感谢参与“救猫”行动的官员和拖车司机,还感谢车主Andrew,他友善地允许相关人员拆除汽车的前面部位,甚至耐性等到所有行动在将近凌晨3时结束,令网友非常感动。

据《8视界》报导指出,猫咪的哀叫声吸引了经常在附近进行猫咪喂养的一名女士,事件才被揭发。该名爱猫女士随后通知网友,网友在报警前曾经给猫咪几片饼干,并尝试将猫咪救出失败后报警,几经波折后才成功将猫咪救出。

网友表示,猫咪被救出后,已经被送往兽医局接受治疗了。

帖文一出吸引网民们纷纷留言,对于参与救猫行动的人们致谢,也赞扬他们的良心义举。

You May Also Like

Netizens highlight book containing vulgarities chosen by a school is actually a good read

The Ministry of Education (MOE) said on Monday (9 December) that a…

烟霾情况未好转 新马网民发挥创意娱乐大众

印度尼西亚因为天气干旱,林火肆虐,导致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也遭受烟霾之苦,空气污染情况也有恶化迹象,大部分的户外活动都被迫取消,马国甚至发出停课通知。 在人民连连抱怨空气“不好”的情况下,很多促请人民采取必要措施,如戴口罩、多喝水、使用空调的讯息在各社交媒体如脸书、Instagram,以及信息交流平台如WhatsApp、微信等平台上流传开来。面对几乎每年一次的烟霾袭击,也有网民发挥他们的想象力来进行恶搞,把日本动画电影《天气之子》海报中晴空灿烂的天气,换成烟霾弥漫的马国地标双峰塔。 而也有网民将烟霾的到来指为是漫画《火影忍者》中,我爱罗的绝招之一。我爱罗是该漫画中风之国·砂隐村的第五代火影,背着装有沙的葫芦,可以自由控制沙。 现在电影中也纷纷上演恐怖片,而网民表示,现在上演的恐怖电影中,“烟霾”也榜上有名了。 甜点也成为网民的“消遣品”,雪糕品牌哈根达斯(Häagen-Dazs)因为发音和烟霾(haze)及灰尘(dust)相近,就成为了笑料。 “如今所有人都可以获得来自印尼的雪糕品牌哈根达斯(Häagen-Dazs),是烟霾和惠城。” 其实哈根达斯并非首次被恶搞了,只是最近又“重出江湖”了。 也有网民非常有创意地“教导”人们测试空气污染指数(PSI)哦。 网民指出,PSI测试其实是鼻屎(Pisai)测试,图片中有五种鼻屎的颜色,透过有关的颜色就知道目前的空气污染指数有多糟糕,需要作出什么防范措施。 所列出的防范措施包括减少户外活动、戴口罩、待在家中、使用空气过滤器、以及最后就是“没办法了”。 网民也是用兑换率来恶搞,指马来西亚的空气污染指数比我国多三倍,因为“兑换率也是三倍”哦! 针对多国部长表示等待风向转变就能解决烟霾一事,网民很有创意地上载了一张照片,呼吁大家一起对抗烟霾。…

Hong Lim Park turns into a sea of Pink [UPDATED WITH PHOTOS]

Media release by the organisers of Pink Dot/ Over 10,000 pink-attired Singaporeans…

PAP MP Chia Shi Lu: We're not doing walkabout but educating people to wear masks at hawker centre

It was reported that the People’s Action Party (PAP) made an announc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