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卫生部长祖基菲里今日(24日)发文,称马国再有两名武汉冠状病毒确诊病患出院,迄今马国未有新增病例,累计确诊仍是22宗。

出院病例为第14和第19位病例,来自中国。

根据马国卫生部文告,目前该国累计出院病例20人,剩下两名病患仍在接受治疗,情况稳定。

马国政局目前仍处在动荡不安局势,随着敦马宣布辞去首相一职、土著团结党也宣布退出执政政府希盟,使得原本执政议席128席的希盟,顿时失去26席,恐怕失去执政优势。

有鉴于此,祖基菲里发文似乎也意有所指,先是感谢卫生部上下职员的无私付出,但也表示“可能是我作为卫生部长身份最后一次发文。”

至于马国卫生部的脸书也发文表示:“我们代表卫生部全体同仁,对祖基菲里和李文材(卫生部副部长),执掌卫部表达谢意。”

You May Also Like

香港占中案九名人士遭判刑

2014年的雨伞革命“占中九子”戴耀庭、陈健民、朱耀明、黄浩铭、張秀贤等人(统称占中九子案),因分别占领中环、金钟、尖沙咀等主要地段,争取普选特首等訴求,日前被裁定“公众防扰”罪名成立。 根据法新社和港媒报导,其中港大副教授戴耀廷、陈健民两罪分別判16个月、八个月监禁,同期執行;社会工作者邵家臻、黃浩铭各判八个月监禁,同期執行;牧师朱耀明、時任学联常務秘书长钟耀华、前香港立法会议员李永达则获判缓刑,無需入狱;中大學生會前會長張秀贤被判200小時社会服務令;律师陈淑庄则因健康因素将刑期押后。 宣判后,占中支持者到法院外对着被带离法院的四位领导人大喊“加油”,情绪高涨。 法院亦裁定2014年的示威运动并不在香港言论自由的保障下,因为其示威行动已经侵犯他人的权利。 宣判判决时,法官认为被告者对公众所引起不便与痛苦是毫无悔意,强调道歉是必要的但却未曾获得被告者的致歉。 香港民主发展陷入困境 本次的判决也意味着香港社运与民主发展已然陷入困境。而2014年长达79天的示威运动显示香港人民对领导者的不满与愤怒,尤其是香港的青年人的觉醒。 香港自1997年以来,实行一国两制的政策,虽说維持原有的立法权、行政、独立司法权和终审权,但香港居民仍无资格参与选举,以此抑制了其投票自由权,进而引发愤怒,促使了示威运动的形成。 黄浩铭表示“我们会为民权主义争取到底,永不改变。”。陈淑庄则对着支持者喊道:“我希望香港人民不要失去希望、不要害怕后悔而退缩。” 忧判决“杀鸡儆猴” 香港与中国政府为此控诉,必需对占领主要地段多日而引起各方不便的示威者予以处置。 但维权团体与社会工作者则反驳政府提出公众防扰的控诉理由,措辞含糊,且处以基本法(common…

Head of NCID: Complete elimination of COVID-19 in Singapore not attainable without vaccine, brace for ‘recurring waves’

It is not practical for Singapore to stick with its circuit breaker…

NSP: The work of a MP is beyond managing an estate and should centre around lawmaking

National Solidarity Party’s Acting secretary-general Hazel Poa said that the work of…

Govt recycles public land vacated by HDB dwellers to developers for building private condos

Blogger Philip Ang posted a write-up on Sunday (‘PAP ministers lie 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