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首相敦马哈迪今日(24日)在马国政坛抛下震撼弹,宣布已在今日下午一时,向国家最高元首提交辞呈;随后再宣布辞去土著团结党会长一职。

与此同时,希盟政府成员党之一土著团结党(BERSATU)宣布退出希盟。

该党主席慕尤丁今日发文告称,土团党在昨日的会议已作出上述议决。他在脸书帖文中也表示,所有该党国会议员也同样会离开希盟,且已签署宣誓赋予马哈迪信任,续成为马国首相。

他称这是“根据当前政治局势进展,和考量国家前途所作的决定。”

此前希盟是以128席执政。马国土著团结党在国会拥有26个议席。若减去土团党议席,希盟仅剩102席,根本不足国会简单多数。

至于以经济事务部长拿督斯里阿兹敏为首的11名国会议员,宣布退出公正党及希盟,在国会里组独立议员集团。

行动党、诚信党续支持敦马任相

至于行动党则在今日下午约4时30分召开记者会,马国财政部长暨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表示,今早见过敦马,惊闻后者有意辞职,不过后者的用意是因为不想与巫统合作。

财政部长林冠英:“让他完成任务”

不过行动党表示将会在希盟会议上,续支持敦马任相,认为应让敦马完成在希盟竞选宣言下,未兑现的承诺,让敦马完成所有事情后才交棒。

同时他也谴责一些希盟领导和议员,尝试成立“走后门政府”,以新联盟取代希盟。他指责,当前应专注于人民福祉,而不是权斗。

林冠英称赞敦马哈迪坚持自己的原则,针对之前一些传闻指马哈迪会和土团党合作,但是敦马哈迪表示,他遵守自己的原则,不能容忍跟一些有贪污纠纷的领袖合作,因此毅然决然地辞职。

至于诚信党则续支持敦马任相领导希盟。

You May Also Like

Netizen slams Straits Times for its "Team Singapore Report Card" for athletes in SEA games 2019

Calling out Straits Times for the “Team Singapore Report Card” published in…

SG population increases by 1.7M in last 20 years; SG will hit 6.9M in 2033 at same rate

People’s Action Party (PAP) First Assistant Secretary-General Heng Swee Keat said yesterday…

MOM’s figures on citizens in the labour force are “extremely disturbing”, says SDP

The figures released by the Ministry of Manpower (MOM) on Singapore citizens…

Singapore escapes technical recession as economy grows 0.1% in Q3

The Singapore economy narrowly escapes technical recession as it grew 0.1%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