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驻新加坡大使馆今日(24日)证实,一名菲律宾人在新加坡确诊感染武汉冠状病毒,这也是本地首起有菲律宾人确诊感染的病例。

据菲律宾驻新加坡大使馆脸书文告指出,该确诊患者已在本地一家医院接受隔离,但由于我国卫生部有关病患的保密与隐私条约,因此并没有透露任何患者资料。

菲律宾驻新大使馆指出,目前正与卫生部保持密切联系与协调,而且随时准备为患者提供所有领事协助。

大使馆也提醒目前身在新加坡的菲律宾人应随时保持警惕,并注意卫生与个人健康、避开人群与大型聚会地点。文告强调,若出现发烧、咳嗽、喉咙痛、呼吸困难等人,应立即求医。

菲律宾驻新加坡大使则向菲律宾网络媒体《Rappler》表示,新加坡将承担该名患者的医疗费用,并指出目前仍在调查感染源,而且很可能接触过在新的菲律宾同胞,但也表示“这很难推测”。

截至目前,菲律宾已有130人正接受感染检测,但该国确诊病例仅3例,均为中国公民,其中1人已死亡。

You May Also Like

Another Government Investment Goes Belly Up!

~ By Kumaran Pillai ~ Ireland's former state telecom operator eircom applied…

Lim Tean to organise Abuse of Process Rally at Hong Lim Park on 26 January

Lim Tean, Founder of political party People’s Voice, is all set to organise…

7月24日起入境强制送隔离中心 马国客工头痛啦!

马来西亚国防部高级部长依斯迈沙比利今日(7月21日)宣布,从本周五(7月25日)开始,入境者将被强制送入制定的隔离中心,不再进行居家隔离。 他指出,这是因为政府发现很多应该进行居家隔离的回国人民和外籍人士,都没有遵守条例,甚至把冠状病毒传染给家人,甚至到处趴趴走。 他补充说,从海外回国的大马公民,以及被允许入境的四类外籍人士,将被强制送到政府制定的隔离中心,需要负责隔离中心的全部费用。 “他们将会被送到酒店或学院进行隔离14天,所需交付的费用则根据之前所定下的数额计算。” 此消息一出,在我国的马国客工又要头痛了! 在脸书群组“走,新加坡”内,很多网民在有关帖文下指出,回乡却不能回家,还要付一笔隔离费用,不禁感叹“怎么之前的人都这么不乖,还到我们啦!” 大部分网民都对马国政策的改变感到无语,但是都纷纷表示理解,因为太多人没把居家隔离当一回事,导致该国的冠毒感染病例重返双位数。 然而有不少网民都觉得于8月10日,当新加坡和马来西亚落实两国互惠绿色通道和周期性通勤安排后,情况或许会好转。

ASEAN Peoples’ Forum 2015 to heighten awareness for people-centred region

ASEAN Peoples’ Forum (APF) 2015 will be expecting over 1,400 participants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