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海峡时报》星期刊报导,总检察署投诉李显扬妻子林学芬专业行为失当一案,纪律审裁庭去年7月举行五天聆讯,最终裁定林学芬,在处理建国总理李光耀遗嘱上失当。

去年初,总检察署针对李显扬妻子林学芬,向新加坡律师公会提呈逾500页的投诉信。总检察署指林学芬作为专业律师,在位李光耀准备遗嘱一事,有失职之嫌的表面证据,表面触犯法律专业(专业行为规章)第25节条文和第46节条文。

审裁庭裁定林学芬违反律师专业法令,并要求将她除名。

报导引述审裁庭对林学芬妻子措辞严厉的批评,指责后者“不诚实,试图将证据形塑成自己是无辜受害者的形象”,以及“李显扬的行为也同样欺瞒。”

对此,李玮玲在今早(23日)于脸书发文,直言上述审裁庭的裁决“拙劣”(travesty)。

“我对于《海峡时报》星期刊的报导感到震惊和反感,试图对我的弟弟和弟媳的人格谋杀。”

她称,这是续神秘的部长委员会介入李光耀遗嘱和欧思礼38故居事件后,再一次试图篡改历史。“我的父亲很清楚他要做的,他对遗嘱的决定很明确。他自己起草了遗嘱修正(附录,codocil),并在两周后执行。”

她直言,对于哥哥、总理李显龙未遵循父亲遗愿,持续感到羞耻。

在长达228页的裁决报告,由两人组成(Sarjit Singh Gill以及余启贤律师)的纪律审裁庭,从李光耀签署最后遗嘱前的16小时切入,认为即便林学芬不是最终遗嘱的律师,但涉及误导李光耀,也没有让后者获得充分法律咨询,是身为律师不该有的行为。

You May Also Like

SIA investigating case of pilot flying into Bangladesh airspace without giving clearance number

Singapore Airlines (SIA) is currently investigating a case where one of its…

城市丰收教会牧师康希出狱

因城市丰收教会失信案罪成,在2017年4月服刑的教会创办人康希,于今早刑满出狱。 城市丰收教会创会牧师康希、牧师陈一平、林岭恒、周英汉、黄玉音及陈绍云,在2007年到2009年之间,共谋挪用教会千万元公款,六人被判坐牢七个月至三年半不等。 康希被指在07-09年间资助其妻子艺人何耀珊,进行跨界计划,透过妻子的传福音,挪用公款2千400万新元购买债券。教会会计发现此事后,康希等人又再挪用2千660万新元假装购回债券。 2017年4月,高庭三司在二对一的情况下,用刑事法典第406条文,以较轻的失信罪惩罚丰收教会案的失信者。去年初,最高法院上诉庭也维持原判,没有接受控方要求,加重康希和五名副手的罪刑。 康希的刑罚最重,最初被判坐牢8年,但过后上诉得直,刑期减少到三年半。 康希自2017年至今服刑两年四个月,据了解囚犯若在狱中行为良好,通过评估后,就可获得三分之一的假释。而今日正好是他55岁生日。 随着康希的出狱,目前只剩下最后才开始服刑的周英汉还在监狱服刑。周英汉原本仅被判四个月监禁,但因为企图搭舢板逃离狮诚,结果刑罚加重至13个月。 唐振辉曾任康希辩护律师 城市丰收教会案件是我国审讯期最长的案件,六名被告在2012年被控。六名被告中,除了周英汉,皆有代表律师,其中四人聘请了高级律师(Senior Counsel),现任律政高级政务部长唐振辉,即为其中一员。 去年7月,唐振辉接受《亚洲新闻台》专访,辩称自己过去分身担任城市丰收教会案辩护律师,并没有造成任何利益冲突。 唐振辉受理城市丰收教会失信案期间,担任政府国会内政及律政委员会副主席。他在该案为该教会创会牧师康希辩护。…

鼎艺团11月8日办《赏心粤目》音乐会

由鼎艺团的乐团首席陈彦聪与胡琴演奏家陈宏伟带领,连同蔡友国(秦琴)、黄显行 (笛子)和易珏如(扬琴),将一同呈献《赏心粤目》广东传统乐曲音乐会。 这次的音乐会将在2018年11月8日(星期四),晚上7时30分,于滨海艺术中心音乐室(Esplanade Recital Studio)举行。 这场音乐会,将带来一系列的传统广东音乐名曲,如《鸟投林》、《平湖秋月》和《昭君怨》。中国著名高胡演奏家、 新一代广东音乐继承者余乐夫,也将与鼎艺团一起,演奏他创作的高胡与华乐室内乐曲《梦雪 纷飞》。 音乐会时长约 1 小时10 分钟,无中场休息,表演完毕,交流会将以中英文进行。…

【选举】李显扬和陈清木 一同攻打丹戎巴葛?

新加坡前进党在本周在政坛抛下震撼弹,宣布建国总理李光耀次子李显扬已入党。更巧妙的是,该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选择在中峇鲁巴刹这个地方,移交党员证给后者。 中峇鲁就位在丹戎巴葛选区,过去就是由时任内阁资政的李光耀领军,目前由贸工部长陈振声等人镇守。 而在明日(27日)晚上8时,前进党将直播主题为“回家:丹戎巴葛的故事”线上演说。该党形容,丹戎巴葛如同新加坡的缩影,是新加坡发展的中心点、也是该党许多成员,包括陈清木成长的地方,欢迎民众一同来聆听和分享人在丹戎巴葛的往事回忆。 对于李显扬会否在本届选举上阵,尽管早前陈清木卖关子不愿透露,惟坊间已在揣测,他俩会否一同攻打丹戎巴葛集选区?再者该选区对李显扬也具有显著意义,在父亲过去的选区上阵,能否争取更多选民的响应? 迄今,行动党似乎仍未公布该党在丹戎巴葛的候选人,似乎仍在观望对手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