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初,总检察署投诉李显扬妻子林学芬专业行为失当,向新加坡律师公会提呈逾500页的投诉信。

纪律审裁庭去年7月举行五天聆讯,最终发表报告,裁定林学芬在处理建国总理李光耀遗嘱上失当,违反律师专业法令,并要求将她除名。

《海峡时报》星期刊报导引述审裁庭对林学芬妻子措辞严厉的批评,指责后者“不诚实,试图将证据形塑成自己是无辜受害者的形象”,以及“李显扬的行为也同样欺瞒。”

对此,李玮玲在今早(23日)于脸书发文,直言上述审裁庭的裁决“拙劣”(travesty)。

至于李显扬本身则在今晚发文,转述妻子林学芬对此事表达的的评述:

“我不同意审裁庭的报告,届时在公堂审理时必将力争之。群众都能透过律师公会获取有关闭门审裁庭审讯的完整记录。我呼吁群众仔细审视之,以达致他们对此事的独立结论。”

我的律师,Kenneth Tan高级律师、温长明高级律师,以及Providence Law事务所,呈现了出色的辩护。我非常感谢他们。”

You May Also Like

总理提控梁实轩诽谤 10月6-9日审理

梁实轩代表律师林鼎在脸书公布,总理李显龙起诉时评人梁实轩的诽谤诉讼,将在10月6日至9日于公堂审理。 届时李显龙和梁实轩,都将出庭供证和接受盘问。 上述诉讼原定在今年7月6日聆审,然而由于总理代表律师之一文达星身体不适而展延。 只因分享一则脸书贴文,梁实轩在2018年11月被总理提告诽谤。 梁实轩是在2018年11月初,分享了誌期11月5日的State Times Review(STR)文章,标题为《李显龙成为一马公司弊案主要调查对象》。 有关文章指《砂拉越报告》主编克莱尔,在接受访谈时指出在一马公司弊案中,新加坡和瑞士及美国,成了调查对象。但较后《砂》已澄清有关文章内容不实,要求STR纠正。 据了解,资讯与媒体发展局(IMDA)隔日致函梁实轩,指其文章违反网络行为准则,要求后者在六小时内撤下有关文章。梁实轩也遵守IMDA的要求。 11月12日,德尊(新加坡)法律事务所致函梁实轩,要求他对总理李显龙公开道歉,并赔偿后者名誉损失。 梁实轩也在去年12月底反诉总理滥用法庭程序,并向总理索讨“名誉损害”的赔偿。 不过,高庭法官Aedit…

Larger group of homeowners defaulting on mortgages, indicating a worrying trend in Singapore’s property market

In September this year, 276 out of 300 newly released apartment units…

东盟议员人权组织 敦促狮城政府修正《防假消息法》

东盟国会议员支持人权组织(APHR)认为,新加坡政府欲在国会通过的《防止网络假消息与网络操纵》草案,已经赋予当权者广泛权力遏制评论,已威胁人民的言论自由,故呼吁我国国会议员,在二读辩论时敦促修正上述草案内容,使之符合国际人权准则。 我国国会在本周一至三(5月6日至8日)召开,其中也会二读辩论防假消息法。APHR认为,法案目的虽旨在打击网络造谣信息,以保障社会公共利益,不过有关草案条文也无疑赋予政府过于广泛的权力。 APHR是旨在维护政治自由与促进民主与人权自由的非营利组织团体。 “若《防假消息法》以目前的条文通过二读,将会对新加坡的言论自由带来严重的威胁” APHR在声明中如是强调说道。 “政府有过多的权力介入与管控假消息,而草案中用词定义含糊,易使政府滥用法案。“APHR组织主席查尔斯.圣地牙哥这么指出。 该组织呼吁新加坡国会议员需在国会中,以国际人权标准针对《防假消息法》的内容作出修正。 查尔斯.圣地牙哥目前除了是APHR主席,同时也是马来西亚雪兰莪州巴生区国会议员。 “该法案当中的美中不足的地方,在于并未达到言论自由的国际标准。从法案的内容中可见,当权者再次试图以立法来遏止网络评论。” 查尔斯指出。 实施“恶法”管控言论自由有先例 国内外多个人权组织,包括国际法律家委員會(International…

被五巴士司机起诉 新捷运聘本地知名大状文达星辩护

五名巴士司机分别状告本地巴士业者新捷运(SBS Transit),指责后者违反加班工酬条款,支付不足工酬。新捷运则已委任本地司法界大状文达星(Davinder Singh)为他们辩护。 代表巴士司机的Carson律师楼,今日也在脸书证实新捷运委任文达星,针对五位巴士司机控诉作辩护。目前,新捷运有14天时间提呈辩词。 文达星目前还代表我国总理李显龙,个别针对时评人梁实轩和本社总编许渊臣进行诽谤诉讼。 上月23日,新捷运企业沟通副主席Tammy Tan向本社证实,上述五名巴士司机经由Carson律师楼提呈的诉状,并正与律师商讨,有意针对相关指控进行辩护。 这些司机已在该公司任职三至10年不等。在上月20日提呈的诉状中,也提及其中四名司机,曾向推事庭提呈类似的诉讼。尽管在今年7月和八日,出席了两次与国家交通工友联合会(NTWU)和康福德高的会谈,不过他们认为控诉和报告未受到重视。 原告也申诉到劳资政纠纷调解联盟(TADM),也被转介给职工总会(NTUC)。不过基于没有得到“结论性的答复”,他们向新捷运发函,要求解释每月薪资明细。 “尽管当时新捷运同意这些司机在两日后回函,不过此后没有再收到任何回复,于是他们再向新捷运连发四封追问邮件。” 诉状中提及的控诉,包括原告指责他们被预期在休假日之前,可以“连续7日工作无休”,这不符合双方同意的聘任书,故此可能违反《雇佣法》36条,即员工理应每周获得休息日,或者值班超过30小时理应获休假。 原告也指控被要求“每周工作超过44小时”,也违反《雇佣法》规定的法定工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