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10日,贸工部长陈振声出席新加坡中华总商会(SCCCI)的一项闭门对话会。不料会议上的谈话内容被录音,音频在网络疯传。

音频中可听见陈振声,以新加坡式英语向与会者解说政府处理口罩问题面对的难处,期间更揶揄一小撮国人到超市疯抢日用品囤货、抢购口罩的行为“下衰”,认为是“白痴”(idiots)行径。

对于谈话内容泄露,新加坡中华总商会黄山忠也发表文告,谴责泄露音频者的行为,也认为此举使商会声誉遭损,以及伤害了商会与陈振声部长多年来建立的信任。

不过对于商会会长的回应,人权律师张素兰反倒有不同看法,她在脸书发文浅谈此事,希望“给商会会长一些安慰”,认为后者不必对录音泄露一事感到担忧,因为私人会议上录音政府也常做,该会会员在会上录音的行为,并不可耻。

张素兰:本来无良誉 何惧损毁?

但张素兰话锋一转,又指不必对该会成员行为可能拉低商会声誉一事,感到遗憾。“您和商会可能对贵会的“崇高声誉”过于自负。对我而言,贵会对于普通老百姓无所建树。实则贵会只对有钱有势者阿谀奉承。”

她反倒建议黄山忠不必去调查到底是谁泄露陈振声的谈话内容,“就我所知贵会也没有声誉。而且我知道,群众根本不在乎。”

她回溯2015年,他代表功能八号氏族会,为陈嘉庚的外孙傅树介医生的著作《活在欺瞒年代》,租用陈嘉庚礼堂办推介活动。她付了抵押金;但数日后被告知,理事不让租用,且没告知理由。

后来傅树介在推介礼上曾提起,身为陈嘉庚外孙,却不能租用以外公命名的礼堂,推介自己的回忆录向老人家致敬,对此他感到遗憾。“对我而言,这是一个病危社会的征兆。”

黄山忠任大巴窑中公民咨询委会主席

事实上,除了领导新加坡中华总商会,黄山忠本身是达丰控股董事经理兼首席执行官

根据《联合早报》报导资讯,他在2009年加入中华总商会,曾担任董事会的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并从2013年起出任副会长至今。他也担任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中国工商组副主席、通商中国董事、华社自助理事会信托局委员,以及在人民协会旗下,任大巴窑中( Toa Payoh Central)公民咨询委员会 (CCC) 主席等职务。

为肯定其在碧山-大巴窑集选区基层工作的杰出服务,当局在2010年也曾颁发公共服务之星奖章予黄山忠,以及2002年后者荣获公共服务奖(PBM)、2007年荣获新加坡商业奖、2009年荣获“最佳CEO奖”等等。

至于中华总商会副会长何乃全,本身也是丹戎巴葛-中峇鲁公民咨询委会的主席,也曾分别在2008年和2018年,分别荣获公共服务奖和公共服务星章(BBM)。

至于目前的人民协会由谁领导?在2019年1月至2021年度的第20届人协主席仍是总理李显龙,至于副主席正是陈振声。

You May Also Like

【武汉冠状病毒】3月4日新增二病例 确诊妇女曾在学前场所工作

根据新加坡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4日中午12时,本地再增两起武汉冠状病毒病例,不过也有一名病患出院,即57岁男公民的第61例。 第111例是43岁男性永久居民,尽管未到过重灾感染区域旅游,不过曾在上月18至21日,到过马来西亚。 他在24日出现症状,并曾在同日和28日前往诊所求诊。他在27日也曾到过盛港综合医院,以及本月3日到国大医院,并在同日经检测确诊。在入院前大部分时间住在埔桦街(Compassvale Street)的住处。 至于112例则是62岁女公民,在今日早上确诊,此前曾前往位于国际商业园的新意元幼源( Creative O Preschoolers’ Bay)工作,不过她不是教职员。 她此前未到过任何感染重灾区。当局认为她与此前的第94例(64岁女公民)有关。 第94例也与第107、96例有关联,第96例就是年仅12岁的莱佛士书院学生。 不过当局也指出今日有一名病患出院(第61例),迄今仍有33病患留院,大多情况稳定或有起色。惟有七名病患需待在加护病房。 当局也持续进行追踪接触者,迄今已确认多达3204人曾与确诊病患有接触,其中355人目前正在隔离。…

Death penalty has contributed to low rates of drug use? Where's the proof?

~by: Ravi Philemon~ I refer to the Law Ministry's media release refuting Human Rights…

Twelve F-35 fighter jets at S$3.7 billion cost more than entire 2019 budget of MSF

It was reported yesterday that the US has approved the sale of…

Tsao Foundation partners with Ngee Ann Polytechnic to launch first Specialist Diploma in Community Gerontology Nursing

Tsao Foundation, a pioneer in community-based primary healthcare that promotes successful age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