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经两周的隔离后,在钻石公主号上的五名新加坡人终于获准下船,但外交部表示,五人如果在下船后的14天内回到新加坡,仍须再隔离一段时间。

日前,停靠在日本横滨的钻石公主号,因出现武汉冠状病毒确诊病例,导致船上乘客必须接受隔离,待在船上14天。

经14天的隔离后,乘客陆续下船,而船上也有五名本国人,如今也被获准下船。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该五名新加坡人若在下船后14天内返新,将需接受目前公共卫生协议所采取的额外防护措施,再进行隔离。”

发言人补充,他们建议在这段期间密切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

钻石公主号于本月初出现确诊病例,船上3千700名乘客及船员将被隔离检疫10至14天,621多名乘客也被检测出感染。

其中两名日本籍80多岁男女,在船上感染后住院接受治疗,惟昨日宣告死亡,成为“钻石公主号”首起确诊死亡病例,令日本在检疫安排面临越来越多批评。

男性年长病患此前就有支气管哮喘和心绞痛的病史,至于女病患则没有已知病况。两人确诊感染后于本月11日和12日下船,并被送往医院治疗。

You May Also Like

红色淤泥流入人工河内被网民拍下 公用事业局将采取行动

红色淤泥流入人工河内,疑似是由附近建筑工地释放,公用事业局(PUB)则证实有关工地未能做好管理措施,且将对涉事公司采取行动。 网民Ed BKL在12月8日与朋友经过后港大道2号时,发现一股红色淤泥流入人工河内,疑似从附近建筑工地中流出,通往人工河可能流向实龙岗岛或榜鹅。 网民在拍下视频后边上传至Nature Society (Singapore)’s page,希望相关建筑工程单位能够停止污染行动。 “我希望相关工地部门能够停止对我们水路进行污染的行为”,网民表示。 另一方面,据了解针对此事公用事业局回应Stomp媒体,表示已积极介入调查,并追踪到污染水源来自附近一个建筑工地。该工地未能在现场提供足够的控制措施,目前承包商已纠正行为,而公用事业局也将会对该公司采取执法行动。 公用事业局也表示将会对所有污染行为严正以待,并会采取严厉的执法行动,打击非法排放污染物至公共排水沟或人工河。 同时,公用事业局也呼吁将民众若发现任何污染行为,立即拨电通知1800-2255-782,让当局处理。 近年来,水源污染问题受到当局关注,许多工厂或建筑工地为了方便或其他因素,而随意处置排放物,此举也可能导致严重的后果。…

Bloggers question Tochi’s execution

This is a summary of what some bloggers are saying about t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