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经两周的隔离后,在钻石公主号上的五名新加坡人终于获准下船,但外交部表示,五人如果在下船后的14天内回到新加坡,仍须再隔离一段时间。

日前,停靠在日本横滨的钻石公主号,因出现武汉冠状病毒确诊病例,导致船上乘客必须接受隔离,待在船上14天。

经14天的隔离后,乘客陆续下船,而船上也有五名本国人,如今也被获准下船。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该五名新加坡人若在下船后14天内返新,将需接受目前公共卫生协议所采取的额外防护措施,再进行隔离。”

发言人补充,他们建议在这段期间密切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

钻石公主号于本月初出现确诊病例,船上3千700名乘客及船员将被隔离检疫10至14天,621多名乘客也被检测出感染。

其中两名日本籍80多岁男女,在船上感染后住院接受治疗,惟昨日宣告死亡,成为“钻石公主号”首起确诊死亡病例,令日本在检疫安排面临越来越多批评。

男性年长病患此前就有支气管哮喘和心绞痛的病史,至于女病患则没有已知病况。两人确诊感染后于本月11日和12日下船,并被送往医院治疗。

You May Also Like

Establish $10 billion a year global health threat fund and other mechanisms for future preparedness: SM Tharman Shanmugaratnam

Among efforts needed to strengthen global defence against future epidemics and pandemics…

What Plunging Oil Prices Mean To You (Part 1)

By Dinesh Dayani, Dollars and Sense DollarsAndSense explores how declining oil prices…

Hear the thundering herds and sniff the wind

Rotting western icons – a cunning plot to ensure continued US hegemony?

在碧山车厂发生意外 SMRT技术员送院后不治

今早(23日),碧山车厂发生一宗不幸意外,一名SMRT技术员身受重伤,紧急送往医院,然而回天乏术,今早11时20分宣告不治身亡。 今早9时20分,上述技术员穆哈默阿菲(Muhammad Afiq bin Senawi)在碧山车厂操作液压仪器时,不幸发生意外,现场工作人员立即施救并将他送院。 SMRT集团总裁梁建鸿向媒体发文告,对于不幸逝世员工表达沉痛哀悼,并表示将给予该名员工家属协助。 目前,SMRT公司正协助陆路交通管理局、警方、人力部等各造针对事故展开调查。调查期间为安全期间已暂停相关维修工作。 2016年致命意外 回溯2016年3月,巴西立地铁站附近轨道发生致命意外,两名维修学员(24岁的Muhammad Asyraf Ahmad Buhari,以及26岁的Nasrulhu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