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律师、前政治拘留者张素兰:

对于闭门会议谈话内容泄露,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黄山忠发表的声明把我逗乐了。信函中他担忧泄露事故会影响该会“崇高声誉”,也对有关偷录音会员的行为表达失望,事件恐影响部长和商会之间的信任。

请允许我在这里给会长先生一些安慰。

别担心被泄露的音频。私人会议上录音政府也常做,贵会会员的行为并不可耻。

其中一例,就是80年代,我在新加坡律师公会一项私人特别大会上发表的致词被未经许可录音。我的演说被秘密录音并逐字转载给当时的总理李光耀先生。1986年的律师专业法令修法,后者试图在国会特选委会听证会上诋毁我(尽管没有成功)。

所以会长先生,别担心。如果政府对待专业团体如律师公会,也可以表现如此卑劣,且在我看来前者比你的商会重要得多,我想贵会员泄露音频的行为相比下算是循规蹈矩了。

再者也不用对于贵会员可能拉低商会声誉感到遗憾。您和商会可能对贵会的“崇高声誉”过于自负。对我而言,贵会对于普通老百姓无所建树。实则贵会只对有钱有势者阿谀奉承。让我举例您如何让老百姓失望。

贵会有座富丽堂皇的礼堂,以贵会创始人暨知名慈善家和社运份子陈嘉庚命名。是开放予会员和民众租用的。

2015年,我代表我的协会–功能八号氏族会租用该礼堂,为陈嘉庚的外孙傅树介的著作《活在欺瞒年代》办推介活动。我付了510元抵押金。数日后我却被告知,贵会理事不让我租用,且没告知理由。

我立即写信给商会希望贵会重新考虑这不明智的决定。我把信件拷贝并电邮给所有有电邮邮址的理事。然而拥有“崇高声誉”的贵会却不屑回应和解释理由,为何不让贵会创办人外孙,在以其外公命名的大礼堂内办著作推介礼。

拜托会长先生,不用再去调查谁泄露陈振声部长的谈话内容啦。就我所知贵会也没有声誉。而且我知道,群众根本不在乎。

(译自原文:https://www.theonlinecitizen.com/2020/02/20/dont-worry-about-damaged-reputation-from-the-leak-audio-recording-of-minister-chans-rant-for-you-have-no-reputation-to-begin-with/)

You May Also Like

MM Lee speaks again on Malay-Muslim integration

In January 2011, the Straits Times Press released the book, “Hard Truths…

“为了国家敢敢发言” 国人社媒上哀悼严崇涛

我国资深前高级公务员严崇涛于8月20日与世长辞,国人都在社交媒体上进行哀悼。 在主流媒体的评论区中,可以看到不少网民留言,引述已故严崇涛为国制定政策的片段话语。 脸书用户Jeffrey Tan指出,新加坡失去一位“善良、有能力”,且会谈及新加坡真实一面的人。 Alvin Ann表示,严先生曾发表撤回高级部长薪金的评论,反观现在年轻一代的部长们则 “害怕” 在内阁发言。 除了对这名前高级公务员致敬和感激之外,网民也指出,严崇涛在和部长说话时,一样是无所畏惧的。 Denis Edward希望现在的我国公务员除了争取高薪之外,也能够效法严先生。网友认为,现在的公仆们都为了保障高薪酬,选择“安全路线”,目前状况很难有任何改变。 不少网友和Basil…

维文致电柬、越外长 外交部:过去虽存在分歧惟重申续维持友好关系

我国总理因“越南侵柬”论引发越南和柬埔寨两国抗议,如今我国外交部发文告回应,新加坡高度珍视与柬、越两国的关系,尽管过去存在分歧,但仍彼此尊重和友谊相待,且我国与这些国家的双边关系在很多领域都有增长,并共同合作以打造团结的东盟。 外交部发言人称,这是总理在“香”会的演说,以及在致哀泰前首相布勒姆的言论之背景,反映了新加坡长期以来的立场,而过去也同样表态过。我国建国总理李光耀也在他的回忆录中阐述此点。 文告提及,在1979年对于柬埔寨的处境,东盟(当时只有五成员国:泰国、新加坡、印尼、马来西亚和菲律宾)在一份联合声明中也阐述了立场,“肯定柬埔寨人民应享有免受外部势力干预或影响、自行决定未来的自主权利。” 外交部重申,绝不会同情红高棉、也绝不愿看到红高棉政权重返柬埔寨。1988年,东盟赞同联合国大会谴责红高棉的决议,确保红高棉不会涉足柬埔寨政坛。新加坡和东盟也热衷为柬人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且在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支持下,率先召开1980年对柬埔寨人民人道主义援助国际会议。 外交部解释,总理提及那段历史,乃是为了解释当代领导的远见,以协助受苦人民结束痛苦和悲惨战祸,并实现了现在享有的和平和合作。 “他(李总理)还想强调,区域稳定与繁荣以及东盟团结不能被视为理所当然。当前的地缘政治不确定性,使得推动东盟国家保持团结和凝聚力,加强合作变得更加重要。” 外交部称,尽管新、越对于历史存有不同观点,但两国领导都愿意放下成见促进双边和东盟密切伙伴关系。同样,当柬埔寨在国际监督下完成选举、推举新政府后,新加坡也积极与柬埔寨建立良好关系,并在柬准备好后,将该国带入东盟。“对过去的理解,使我们能够充分重视我们现在享有的良好关系。” 外交部指出,我国外交部长维文也各别致电越南越南副总理兼外长范平明,以及柬埔寨副首相兼外长布拉索昆,向他们解释这一点。而他们也同意尽管过去存在严重分歧,不过希望大家都走向合作、对话与友谊的道路。

SMC says doctors need only disclose relevant information to patients – but what is relevant?

There was an outcry among medical professionals when orthopaedic surgeon Lim L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