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本周感染人数暴增,自19日开始出现新增20例确诊病例,今日又新增31例感染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达82例。

《韩联社》报道,31例新增病例中,均30例来自庆尚北道和大邱市,而1例来自首尔,其中23人怀疑亦曾与前日(18日)确诊的61岁妇人接触。 韩国政府表示武汉冠状病毒已进入小区传播阶段。

第31例患者是一名61岁的韩国女性,没有出国旅游经历,在大邱市寿城区卫生站接受检测后确诊,目前在国家定点医院大邱医疗院接受隔离治疗。

于7日首次出现发冷、咽喉痛等症状,从当天起至18日确诊前一直在某医院接受住院治疗,该医院的一名工作人员也确诊感染,他曾4次前往教堂。

《雅虎奇摩新闻》报道,见证会幕圣殿教会(The Temple of the Tabernacle of the Testimony)在其网站上的一份声明中指出,韩国疾病控制中心认定为第31例的病患参加了其位于大邱一个教堂的礼拜。 牧师告诉当地媒体,有1,000人参加了这项礼拜。 该教派以前称为新天地耶稣教堂(Shincheonji Church of Jesus)。

目前已经关闭了该教堂,并将继续进行调查,消毒和采取预防措施。  12个支派的分堂及其聚会场所也将禁止人员进入,并将礼拜和聚集改为在线或家庭礼拜。

《韩联社》报道,随着韩国国内确诊病例前一天暴增,对医院专用治疗床位和医务人员不足的担忧也在与日俱增。

据韩国防疫部门20日消息,韩国目前共29家医疗机构运营国家定点隔离病房,其中负压病房有161间,床位仅198张。

部分观点指出,如果新冠病毒在社区持续蔓延,会面临负压病床、医务人员等医疗资源不足问题。为了解决这些问题,防疫部门正在考虑与地方政府协商,将患者移送至周边地区医疗机构的方案。

2月19日,韩国突增20例确诊病例,13例在大邱和庆北地区出现,其中11例曾与此前确诊的第31例患者接触。

其他地区则包括首尔市77岁韩国男性,以及第20例患者的11岁女儿,也是韩国首例儿童感染病例。该2例患者目前已转入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You May Also Like

Lawyer M Ravi issues apology to Attorney-General

Lawyer M Ravi has issue an apology to the Attorney-General, in response…

Singapore Red Cross to donate S$50,000 to communities affected by Beirut explosions

In the wake of the devastation caused by explosions in Lebanon’s capital…

Daughter of taxi driver thanks public

The daughter of taxi driver, Sun Chuan Hua, who was assaulted by…

狮城年长者自杀个案增长

根据新加坡援人协会(Samaritans of Singapore, 简称SOS)统计,2017年的自杀案为361宗,是自2012年以来最低。然而60岁以上年长者的自杀率个案增长,达到129宗,却是历年来最高。 上述数据几乎是2011年年长者自杀案的一倍有余,其增长趋势引起关注。 从2012至2016年,每10万居民的自杀死亡率为9.14人,在去年则降至7.74人。 执行长黄丽娟忧虑,原本应安享晚年的年长者,却选择以自杀结束痛苦和生活挣扎。新加坡人口老龄化,也对现今社会辅助体系带来新挑战。他认为,随着独居老人人数增长,我国迫切需要更有效的社会支持网络。 根据求助者接触援人协会服务的管道,表明有必要对60岁或以上年长者给与更多关注。该协会观察发现,年长群体较倾向拨打24小时电话热线。在这些愿透露年龄的拨电者中,有23巴仙来自60岁以上群体(2017年)。 然而,年长者拨电的次数从2016年的6千904通,降至去年的5千652通,下降了18巴仙。有鉴于较高的年长者自杀率,以上数据也引起黄丽娟关注。她认为,需要找出为何该群体不向援人协会求助,例如是否他们找到其他的援助管道。 在援人协会的文告也指出,这些求助的年长拨电者,在通话中提及的问题,包括:与社会脱节、担心自己成为亲人朋友的负担、身体老化或精神健康恶化影响日常生活。 忽视年长者精神健康   易致社会孤立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