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本周感染人数暴增,自19日开始出现新增20例确诊病例,今日又新增31例感染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达82例。

《韩联社》报道,31例新增病例中,均30例来自庆尚北道和大邱市,而1例来自首尔,其中23人怀疑亦曾与前日(18日)确诊的61岁妇人接触。 韩国政府表示武汉冠状病毒已进入小区传播阶段。

第31例患者是一名61岁的韩国女性,没有出国旅游经历,在大邱市寿城区卫生站接受检测后确诊,目前在国家定点医院大邱医疗院接受隔离治疗。

于7日首次出现发冷、咽喉痛等症状,从当天起至18日确诊前一直在某医院接受住院治疗,该医院的一名工作人员也确诊感染,他曾4次前往教堂。

《雅虎奇摩新闻》报道,见证会幕圣殿教会(The Temple of the Tabernacle of the Testimony)在其网站上的一份声明中指出,韩国疾病控制中心认定为第31例的病患参加了其位于大邱一个教堂的礼拜。 牧师告诉当地媒体,有1,000人参加了这项礼拜。 该教派以前称为新天地耶稣教堂(Shincheonji Church of Jesus)。

目前已经关闭了该教堂,并将继续进行调查,消毒和采取预防措施。  12个支派的分堂及其聚会场所也将禁止人员进入,并将礼拜和聚集改为在线或家庭礼拜。

《韩联社》报道,随着韩国国内确诊病例前一天暴增,对医院专用治疗床位和医务人员不足的担忧也在与日俱增。

据韩国防疫部门20日消息,韩国目前共29家医疗机构运营国家定点隔离病房,其中负压病房有161间,床位仅198张。

部分观点指出,如果新冠病毒在社区持续蔓延,会面临负压病床、医务人员等医疗资源不足问题。为了解决这些问题,防疫部门正在考虑与地方政府协商,将患者移送至周边地区医疗机构的方案。

2月19日,韩国突增20例确诊病例,13例在大邱和庆北地区出现,其中11例曾与此前确诊的第31例患者接触。

其他地区则包括首尔市77岁韩国男性,以及第20例患者的11岁女儿,也是韩国首例儿童感染病例。该2例患者目前已转入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You May Also Like

NCMP Daniel Goh pops questions on news of lift manufacturer barred from tendering new projects

Dr Daniel Goh, Nominated Member of Parliament from Workers’ Party voiced his…

三个月内电动扶梯铁板故障两次 网民呼吁当局正视

电动扶梯铁板突然凸起,吓得正准备推着婴儿车上楼的妇女即刻停步,险些就遭殃了,因此在部落格上贴文提醒民众,然而该建筑内也非首次传出电扶梯故障事件,因此网民呼吁当局正视问题,避免发生事故了才采取行动。 据贴文指出,有关事件假榜鹅水滨坊(Waterway Point),于上个月29日下午3时许发生,出问题的电动扶梯位于建筑底层一楼。 身在事发现场的一名女士在部落格(Punggolbabies)上写道,当时她正背着宝宝,推着婴儿车准备使用电动扶梯到底层一楼时,听到该电扶梯的铁片传出撞击的声音,就看到脚下的踏板铁片凸起。 她表示很庆幸当时有看到这一幕,否则踏上铁片就不知道会如何,而且当时还抱着孩子。“我随后就叫后头的公众往上走,不要下来了。” 部落格上,她也分享了有关的故障手扶梯。 当局指有外来物体导致故障 据在当地工作的店员指出,当时有听到巨响,看到一名抱着宝宝的妇女惊恐地站在电扶梯旁,幸好有人在上方将电扶梯按停,才避免其他人受到伤害。 针对有关事故,水滨坊发言人在受询问时指出,有“外来物体”导致电扶梯的数个阶梯铁板移位。 他指出,事发后该电扶梯就直接被封锁了,且有保安在现场指引顾客,而受影响电扶梯也在经过维修后,确定安全了才开始开放使用。 他也促请顾客们尽量不要在电扶梯使用婴儿手推车或购物车,并建议他们使用电梯,避免电扶梯因为相关的设备而出现故障。 “根据调查显示,婴儿车的车轮若卡在电扶梯踏板之间,会导致踏板无法正常运作,甚至脱落,进而致使电扶梯的安全机制被启动而停止运作。”…

中国武汉死亡病例再增1人,北京、广东出现确诊病例

中国武汉卫生健康委员会今日(20日)凌晨通报,过去两天内新增136起新型肺炎病例,病例暴增至198起,而且再有一人死亡。北京和广东省也首次出现新型肺炎病例。 根据武汉市卫生健康委会通报,截至本月19日,新认定59例和77例确诊病例,其中1人死亡,重症和危重症36人。  其中在136例患者中,共有男性66例、女性70例,而年龄则介于25岁至89 岁;发病日期均在2020年1月18日前;首发症状大多为发热、咳嗽或胸闷、呼吸困难。 此外,北京和深圳也在周一(1月20日)凌晨分别通报了2例和1例确诊病例,这是中国在武汉以外的地区首次报告疫情情况。 中国国家卫健委19日表示,当局下发了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要求各地加强检测。 这被认为是近日确诊病例数量明显增加的原因之一。同时中国国家卫健委也称,专家认为目前疫情仍是可控范围,但病毒传染来源尚未找到,而且疫情传播途径也尚未掌握,病毒变异仍需严密监控。 除了在中国国内肆虐,该病毒也纷纷在国外出现,包括泰国、日本、韩国等。 我国发现三起疑似肺炎病例 我国卫生部于18日发文告表示,我国分别于17日与18日,发现共3起疑似肺炎病例,于17日当天一名64岁中国籍男性与一名61岁本国女子均出现肺炎,并曾前往武汉,但经检定后与武汉新型肺炎病例无关。 而截至18日早上10点,卫生部接获通报,一名52岁本国男子疑似患上肺炎,根据出境记录显示,他曾在近期内去往武汉,目前已接受医院治疗并已被隔离,情况稳定,病情有待评估。 根据调查显示,他并没有在疑似肺炎散播地的市场出入。…

Ex-grassroots leader with “clean record” jailed for molesting child of daughter’s neighbour

A grandfather, 69, who is a former grassroots leader was sentenced 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