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骗分子无孔不入,连WhatsApp也沦为行骗工具了。

警方昨日(2月19日)发文告指出,指2019年12月至今,已经接获18宗涉及即时通讯应用程序WhatsApp的诈骗投诉。

歹徒入侵到他人账号中,然后发出WhatsApp简讯给受害者,要求受害者转发六个数字的验证码。一旦受害者转发了该验证码,其账号就会被侵入,而受害者则无法在使用该账号。

歹徒会入侵友人的WhatsApp账户,以各网络商店如Lazada、Shopee或Qoo10的假幸运抽奖游戏,要求受害者协助签署或索取奖金奖品,以便骗取受害者的联络电话、信用卡或提款卡的照片,并要求受害者转发一次性密码。当受害者照做后,不久就会发现自己的信用卡或提款卡遭盗用了。

根据之前报导,也曾有诈骗分子利用类似的策略,通过脸书和Instagram等社交媒体平台行骗。

警方建议民众不要与他人分享账户验证码,并且对通过WhatsApp平台收到的异常请求提高警惕,即便有关的请求是发自自己的联络人。

WhatsApp用户也受促启用该程序的双层验证功能,以防止账户遭他人侵入破坏。

You May Also Like

中年雇员占本地劳动力六成 尚达曼鼓励雇主续聘用

国务资政兼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坦言,本地劳动力队伍中,有60巴仙都是年龄40岁或以上的雇员。为此政府仍积极协助他们就业,包括鼓励雇主雇佣这批中年工友群体。 他指出,尽管当中一些中年工友学历不高,但刻苦耐劳且多年来已积累宝贵工作经验,为此政府仍会确保他们能继续为国家贡献。 目前尚达曼领导全国就业理事会,在今晚(17日)的演说,他提及政府给予那些雇佣中年工友的雇主额外支持。 尚达曼强调政府需确保“没有国人被落在后头”,而当前当务之急,是为国人保住工作,确保失业者尽快返回职场等。 当前贸易和旅游业前景低迷,而政府与各领域企业合作,提供临时工作以及实习机会,让国人边工作、边学习新技能,为下一份工作做好准备。 强化社会流动性 尚达曼也指在全球爆发疫情前,一些国家就已出现社会分化现象,而我国需避免这种问题,为此,将继续确保国人有机会接受教育、掌握技能和找到好工作;为输在起跑点的国人提供支持,维持社会流动性。 https://web.facebook.com/gov.sg/videos/292041325179615/?v=292041325179615&external_log_id=e30a1790-0a5b-4317-b40a-0bd36cc26b8f&q=Tharman%20Shanmugaratnam  

Elderly woman in coma dies from injuries suffered in collision with PMD rider

The elderly woman who slipped into a coma after a collision with…

不要期望政府为你们解决所有的问题

李显龙总理向人民放话:“不要期望政府为你们解决所有的问题”

联署冀废除扣押成绩单举措 获部长回函认同检讨

此前,社运份子吴家和在脸书分享,有清寒子弟因家里经济状况因素,学校费用未缴清,致使他们只能领取小六会考(PSLE)成绩单的影印本,幸得善心人士解围才顺利获得成绩单正本。 至于教育部则透过媒体澄清,有关学生仍能继续申请中学入学,不过也证实,若学费未缴清,有关学生只能拿到影印本而不是成绩单正本,且这是该部“一贯的政策。” 此事也引来社会群体的关注,有者也发起联署,要求教育部改善措施,废除有关因欠费即扣押成绩单正本的举措。 素有乌敏岛“胡须”画家之称的陈世平发起联署,反对教育部以此当作“教育寓意”,除了会对孩子的自尊带来影响,也可能为他们带来父母没有能力或无法依赖的印象,这样的做法对子女成长并没有太大帮助。 据陈世平今日(18日)在脸书分享,上述联署已获得教育部长王乙康的关注,陈世平也公开部长的回函,电邮中部长坦言,要求家长承担小部分的费用,究竟能不能起到作用,值得探讨。 此前,教育部在官方声明中解释,此事无关乎“回收款项”,而是考量到教育费大部分都是公共拨款,那么基于一项原则,大家仍能共同承担和正视义务,不管这些费用多小。该部希望家长们一同来强化此举带出的意义。 “校方师长竭尽所能帮助清寒学生” 王乙康在回函中回应,并不认同一些人士认为校方和家长并不关心;反之,他们站在教育的最前线,竭尽所能来帮助那些来自清寒背景的学生。 “再者,对于那些认为申请财务援助困难且有贬低意味的意见,我有不同观点。任何政府计划都免不了要经过表格申请。但都不难填写,且校方职员也能为家长提供帮助。” 王乙康也不认为学生无法拿到成绩单正本,就意味着受到侮辱,反之校方对此都会较敏感。而学生照样和其他学生一样申请中学和升学。 来年国会作出回应 “但我不能排除掉那些特殊案例,再者究竟这种要求家长承担小数费用的措施是都有效,也值得质疑。所以这项措施理应检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