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冠状病毒的肆虐已导致数千人死亡,根据中国官方数据显示,截至今日(20日)其死亡人数已跃升至2千112人,疫情重灾区湖北省更是多达108人死亡。

根据湖北省卫生委员会昨日(19日)发布的消息,大部分死亡病例发生在武汉,而目前全国已逾7万4千500人感染,武汉再新增615例,其他省则新增13例。

但值得注意的是,湖北省官方数据指出,全省新增确诊349例,但武汉市新增为615例。对此,湖北省卫生委员会表示,根据第六版诊疗方案,湖北各地对前期确诊病例进行会诊,根据结果,有部分病例不符合第六版确诊标准,所以就核减了。

然而,武汉市没有核减其他市州则有核减的,因此要把新增的总数减掉其他市州的核减数,才是全省的新增确诊数。 因此,湖北省卫生委员会于19日从该省多个城市以前所通报的病例数量核减279例。

而武汉市等其他市州于19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共628例。 这也意味着,其周四全省新增病例多达349例。 即使没有经过调整,新发病例也在近几周大大减少。

但目前尚未清楚报告的产生。

截至2月19日,湖北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病例6万2千031例,其中以武汉市4万5千027例最多,全省累计治愈出院1万337例。全省累计病亡2千029例。

日前,湖北省武昌医院院长刘智明也因感染武汉冠状病毒,经全力抢救后,于2月18日早上10点30分去世,享年50岁。这也是中国抗疫至今,首位前线牺牲的医院院长。

You May Also Like

Deloitte survey: Singapore ranked first in APAC in cybersecurity readiness

Communities and organisations in Singapore have always been under threat of cyberattacks…

本地著名写词人邢增华病逝 享年59岁

本地著名华语歌作词人邢增华于今日病逝,享年59岁。 据悉,邢增华去年12月被诊断患有淋巴癌,且已到第四期,于本周一入住加护病房后,今早6时许传出病逝消息。 邢增华是我国的著名写词人,更曾在高中同学彭秀梅的介绍下,认识了许环良和巫启贤等歌手,后来在飞鹰唱片和巫启贤相遇,成为巫启贤的御用写词人之一。 自80年代从事写词至今,留下了首首动听的歌曲,其中包括张学友的《一千个伤心的理由》、刘德华的《心酸》和《峰回路转》、巫启贤的《路弯弯》、《我真的要走了》、《赶在年轻的前方》等,享誉国内外,是我国的骄傲。 它曾于1989年第三届新乐奖中,以《你是我的唯一》荣获最佳作词人 – 最佳作此作品,和最高荣誉奖。1997年她在新加坡词曲作家协会奖中,以《一千个伤心的理由》夺得最佳本地中文流行歌曲,以及在1997年新视红星大奖上,以《和平的代价》夺得最佳电视剧主题曲。 她生前也是新加坡词曲版权协会成员,除了写词,邢增华也涉及多方面的艺术创作,包括曾担任于90年代《波西米亚》杂志的主要开创者之一,也是多家中文杂志和多个大型静动态美术设计项目的创意和艺术总监。 国内外好友倍感痛心 邢增华的离去,让国内外的亲友和合作歌手都倍感伤心。据《优周》指出,远在北京工作的巫启贤接获有关消息时表示震惊,并指出上周还和死者联系,约定会在数天内返回我国探望病中的她,岂知已经来不及了。 和邢增华相识多年的梁文福,接受《早报》访问时表示,上个月就知晓好友生病了,昨日更是接获信息指邢增华病情危急,对于失去一个交心的好友感到难过。 梁文福和邢增华并没有直接的音乐合作机会,但是邢增华曾设计梁文福在2016年专辑《我听到天开始亮了》的封面和内页。而梁文福创作的《三行诗》,选图和排版也是由邢增华负责。梁文福也在脸书上赋诗悼念好友。

Commuters outraged as train services on Circle Line disrupted for the third day in a row

On its Twitter page this morning (Wednesday), SMRT tweeted that commuters need…

堂哥罗尔伟报警指控罗弥伦 涉嫌转移一家公司账户到自身户口

陷入收购英超球会、奥巴马合照造假风波的狮城富豪罗氏堂兄弟,传出堂兄指控堂弟,涉嫌转移一家公司账户到自身户口! 据《海峡时报》报导,43岁的罗尔伟(Terence Loh),是在本月28日报警,指责堂弟罗弥伦(Nelson Loh),涉嫌在今年4月27日至5月5日之间,把总值525万元的款项,从红酒分销公司Giron的三个银行户口,转移到罗弥伦个人账户。 当时,Giron公司的三位董事包括罗尔伟的姐姐Marjory、罗弥伦的妻子Lee Chai Hoon,以及Lynn Yeow女士。 Lynn Yeow是在今年5月离开Giron公司,也指自己在职时负责广告和营销事务,不清楚有关未经授权转账的指控。 警方已证实案件仍在调查中。 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管理局(ACRA)的记录则显示,Giron公司目前处在“破产在管”(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