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称为“海上小武汉”的钻石公主号游轮,迄今已累计621名乘客感染武汉冠状病毒确诊,令日本在检疫安排面临越来越多批评。

据日本媒体消息,其中两名日本籍80多岁男女,在船上感染后住院接受治疗,惟今日(20日)宣告死亡,成为“钻石公主号”首起确诊死亡病例。

上述男性年长病患此前就有支气管哮喘和心绞痛的病史,至于女病患则没有已知病况。两人确诊感染后于本月11日和12日下船,并被送往医院治疗。

迄今,日本境内死亡人数也累计到三人。日本累计确诊病例增至89。

厚生劳动省(卫生部)称,周三已经有443人下船,预计周四将会有约500人下船。当局期望周五船上约3100人全部都可离开邮轮。

日本截至周三再新增10宗确诊病例,患者分别来自东京都、神奈川、北海道、爱知县及冲绳,以及日本由武汉撤侨返国的第5班包机上,有一名50多岁男乘客确诊。

由于国内疫情严重,日本卫生部为节省床位,决定将无病征确诊者的隔离期,由12.5天缩短至2天。

You May Also Like

LTA announces temporary closure of MCE Tunnel on 11 Sept midnight

The Land Transport Authority (LTA) announced on Wednesday (7 September) that the entire…

政府机构明起暂停针对乐龄人士活动

政府机构将从即日起暂停以乐龄人士为对象的活动,为期14日,以减低乐龄人士染病风险。 受影响的机构包括乐龄活动中心、活跃乐龄中心、民众联络所、居民委员会、保健促进局、精神健康邻里咨询小组中心、精神健康邻里咨询小组中心等。 此前坊间已质问何以警戒级别早在上月升级橙色,但不见当局减少举办大型、非必要的聚会活动?此时理应降低群众感染风险,这也能减少医护人员的工作负担。即便许多私人公寓已停止让居民使用或预订多功能厅与烧烤设施。 昨日,新加坡卫生部公布本地累计确诊病例增至160起,其中裕廊SAFRA歌唱班团拜晚宴已累计36起病患,成为迄今为止本地最大的感染群。 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今日(10日)在跨部门防疫小组记者会上表示,随着疫情进展,不能仅靠边境管制,接下来也会考量减少人们聚集。 卫生部长颜金勇则表示,许多乐龄人士参与活动,尽管当局鼓励他们保持活跃,但考量到已有证据显示病毒会在参与社交活动的年长者之间传播,因为一些身体不适者仍参与这些活动。 有病患身体不适仍去工作、照常活动 他关注一些本地传播的病例,有者尽管身体不适,仍出席活动或前往工作,批评这是“不负责任的行为”,导致疾病传播给他们的友人、家属或同事等。 他举例,其中有35起病例,并未减少与他人接触;超过五人尽管感到生病仍前往工作或照常活动。例如累计确诊14人的科技公司Wizlearn感染群,其中有三人尽管不适仍照常活动。 另一方面,虽然疗养院、乐龄人士护理中心等仍会如常运作,但都会采取额外防范措施。

分别来自国大和南洋理工 两大学生被控偷窥认罪

两名大学生昨日被控侮辱女性,两人都已经认罪。 18岁的大三学生,林永豪(Zachary Lim Yong Hao译音)被控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大学城(UTown)的女厕,偷窥女学生。 而南洋理工大学的工程系学生Phan Nguyen Tuan Anh,则被控在宿舍厕所内,拍摄女学生洗澡。 为了保护受害者,法庭谕令所有媒体不得刊登他们的名字。 厕所外“一见钟情”后偷窥 首名被告在去年1月,曾经乘巴士从蔡厝港到圣淘沙时,因人有三急而在国立大学下车解决。他之后遇见了要上厕所的女大学生,被她所吸引,因此每周日都会到国大,就为了看到女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