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本月18日公布的2020年度财政预算案,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表示低收入户国人将获得额外的支援,应付日常开销,因此除了商品服务税(GST)优惠卷、公共交通卷以及各项杂费回扣外,今明两年将获得价值100元的购物券。

他指该项援助为“关怀与援助配套”(Care and Support Package),总额达16亿美元。

而其优惠卷适用于目前居住于一房式或两房式的组屋,21岁以上的新加坡人,且无多处房产的人。

同时可将其用在各大大型超市如职总平价超市(NTUC Fairprice)、巨人(GIANT)以及昇松超市。

此外,政府也会向符合资格的家庭发放一笔一次性的消费税补助券-水电费回扣特别补助金,享有双倍回扣,若逾五名家庭成员的家庭,也可享有额外水电费回扣。;同时也将杂费回扣延长,若符合资格的家庭将可获得介于一个半月至三个半月的杂费回扣。

此外,政府也推出“绿色家园计划”,协助低收入户家庭购买节能型家用电器,主要着重减少能源消耗,回收雨水和降低组屋区的气温。

同时政府也会投入50亿元成立海岸及洪水防护基金,并且在财政状况允许的情况下填补基金。

 

You May Also Like

【选举】前进党四潜在候选人亮相

在昨晚的(11日)的网络直播会见人民活动,新加坡前进党介绍四名潜在候选人:洪永元医生、罗舒玉、道菲克和毕博渊(Brad Bowyer)。不过昨晚直播多阐述政见,仍未知他们在来届选举会否上阵。 洪永元是30多年经验的知名精神科医生,早前就已在前进党录制的其中一个短片中亮相。他在阻断措施期间,鼓励人们如何在疫情危机下,调整身心灵渡过难关。 他相信民众也会认得,他曾出现在第八和第五频道的“小毛病大问题节目”;他表示, 参与前进党是希望能为民众发声,为新加坡的未来发展作出贡献。 43岁的罗舒玉(Kayla Low)是一名特许会计师。在直播中她介绍,18岁中学毕业后,她就在一家电子工厂工作帮补家用。她梦想成为会计师,半工半读考获会计学士学位。 道菲克(Taufik Supan)则自称“草根新加坡人”,尽管不是学术人士,不过他透过上夜校成功完成硕士学位。他也是在昨晚发表谈话的马来潜在候选人。 现年53岁的毕博渊,相信对一些网民来说并不陌生,早前就已积极参与政治事务。出生在英国,在1985年来到新加坡,后来也曾加入人民行动党。不过,他表示2011年大选后,发现社会存在许多问题,后来也辗转参与其他政党,目前是前进党党员。 前进党助理秘书长梁文辉坦言,尽管目前举国人民理应互相扶持、关怀,尽快脱离冠状病毒19疫情,但行动党政府却一再强调需举行选举。 他强调,目前更重要的是生命和人民生计,比政治还要更重要。

Singapore cannot be a post-Brexit model for the UK due to “completely different” set of circumstances: PM Lee

While the “Singapore model” was praised by the United Kingdom’s Foreign Secretary Jer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