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龄介于17岁至26岁的四男一女,因涉嫌电子商务诈骗被逮捕,所涉及的案件包括在网络商店Carousell上售卖口罩。

警方昨日(2月18日)发文告指出,自今年1月下旬开始,已经接获数宗投报,指有消费者曾在Carousell上购买口罩却遭欺诈,使用银行转账付费后,卖家就开始躲避,甚至无法联系。

在和网络商店合作展开调查后,警方已经确定了五名嫌犯的身份,并展开了行动。

警方于2月3日逮捕了一名24岁的妇女,指她涉及40多宗电子商务骗局,涉案金额超过了2500元。她于2月5日被控欺诈,若罪名成立,或面临最高10年的监禁和罚款。

一名26岁的男子于2月6日被逮捕,被指涉及两起以上的电子商务诈骗案件,涉案金额约500元。目前尚在调查中

25岁的男子被指涉及超过七宗电子交易诈骗案,涉案金额约1000元,于2月10日被逮捕,案件尚在调查中。

22岁男子因涉嫌总值196元,超过四起电子交易诈骗案,于2月18日被逮捕,并将于2月19日面控。

一名17岁男子因涉嫌至少五起,总额超过500元的电子商务诈骗案件,也在昨日被逮捕,并将于明日(20日)面控。

对MedicalLex展开调查

警方指出,他们也就90多宗投诉,对一家声称来自美国梅萨地区的公司MedicalLex展开调查。投诉指出,买家向该公司购买了口罩,但是付钱后拿不到货。

警方趁此呼吁民众,在进行网络购物时,应该保持理性,尤其是在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爆发期间。“骗子们会试图使用新加坡银行户口、身份证或驾驶执照的副本,捏造假身份欺骗消费者。”

警方呼吁民众,在进行网上交易时,尽量避免提前付款或预付,以免被欺骗。

当局也承诺会严厉对付那些在冠状病毒大量传播时期,趁机行骗犯罪的人们,将他们绳之於法。

他们促请掌握类似诈骗案信息的人们,可以拨电(1800-255-0000)报警,或者上网提交相关信息。

据马来西亚媒体《星洲日报》指出,当地也有消费者投诉该MedicalLex公司,在网上以28.99美元销售一盒50片口罩,吸引大量民众汇款购买,但是之后都没有收到口罩,上网搜寻后才发现该医药公司疑点重重。

不少网民已经在脸书上纷纷发言提醒,指该公司只是一个诈骗网站,呼吁民众提高警惕。

You May Also Like

NTUC Enterprise: We provide affordable $1.50 hawker meals islandwide

NTUC responded to the recent controversy with regard to its impending acquisition…

力数选举局种种疏失待检讨 民主党淡马亚:疫情下闪电大选曝露问题

早前,一名妇女申诉自己在投票日当天,在投票站扫描身份证,却显示已投过票,最终选举局承认,经调查这是一场误会和人为错误,是负责官员沟通不良造成。 民主党主席淡马亚对选举期间出现的种种疏失深表关注,并指出这些疏失也凸显在疫情下选举造成的问题。 不少选民都反映在一些投票站出现大排长龙的现象,而戴不戴手套也朝令夕改,再者一些监票员也申诉在高危选民投票时段,并没有获得防护服等。 淡马亚指出,此次选举充满各种失误和失策。他也批评,这些都是鲁莽、不负责任的行动党领导层,在任期还未结束前为急于寻求机会而造成的。 该党呼吁选举局必须检讨在此次选举究竟出现了多少疏失事故,并对此进行独立调查。 再者,民主党呼吁选举局应独立于总理公署,在独立组织下向所有注册政党、向全民报告。

Siew Kum Hong: Why I decided to join TOC

The following is a blog post written by Siew Kum Hong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