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检测结果呈现阴性反应后,停泊在横滨港附近水域的钻石公主号乘客,终于在今天开始分批下船,并预计会在周五结束。

该被称为“海上小武汉”的游轮,已经爆发了最少542宗武汉冠状病毒确诊病例,令日本在检疫安排方面面临越来越多的批评。

首批下船乘客中,不愿透露姓名的77岁日本乘客在受访时表示,“我解脱了……我只想好好的休息”。

乘客们拖着行李下船后,登上已经在等待的黄点巴士以及数十辆出租车,准备被送往全球各地。

日本当局安排了巴士,准备迎接下船的乘客及进行撤侨工作。(图源:共同社)

部分乘客在下船时,还向船上的乘客招手致意,船上也有乘客在阳台上挥手送行。

对于检测呈阴性反应后,被允许下船的500名乘客而言,这个煎熬的14天检疫隔离期已经结束了。这期间,他们原本的梦想之旅成为了噩梦,而在许多情况下,他们都被限制在无窗的客舱内,过着无聊的生活。

一名乘客Yardley Wong在和6岁的孩子等待下船期间,也在推文上发文分享快乐之余,也感谢船员们的支持。


这些没有出现感染症状并在检测中呈现阴性反应的客户,都获得官方证明指他们没有感染冠状病毒的风险。

然而,并非所有人都这么幸运。

一名曾经以视频分享隔离生活的英国乘客,大卫·阿贝尔(David Abel)和他的妻子,在检测中呈现阳性反应,因此不获准下船。

美国禁乘客14天内入境

日本进行海上隔离的措施曾经引起数个国家的担忧,因此有部分国家已准备包机,以便将国民带回家。

在周一进行的首批类似疏散后,美国航班带回了300名国人,其中有14人的检测呈阳性。

因此今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宣布,禁止被隔离在游轮上的乘客后,在下船后14天内入境。而目前该国有百名公民仍在游轮,或是日本医院中接受治疗。

反观,英国、韩国和澳大利亚等国家纷纷表示已经准备包机撤侨,但是会让这群乘客在回到家乡后进行14天的隔离检疫。

专家建议回国后隔离

伦敦国王学院医学专家麦克德莫特(Nathalie MacDermott)建议各国,鉴于钻石公主号的检疫情况,对待该船乘客应该与离开疫情严重城市或地区的人们一样,因此需要进一步隔离。

而日本当局表示,在三天后的最后一名乘客下船后,船上的船员会开始新的隔离。

然而,虽然担心疫情传染,但是横滨的居民都支持让船员和乘客离开。

当地居民受访时表示,相信船上乘客一定都很忧虑,因此希望他们能够尽快回复正常的生活,也希望他们不会受到不公平对待。

You May Also Like

Reprieve but living on borrowed time

This is an excerpt from an article published on Free Malaysia Today’s…

台湾宜兰县南方澳跨港大桥坍塌 渔船遭压 抢救伤员

台湾宜兰县南方澳跨港大桥今天上午发生坍塌意外,现场压到3艘渔船,消防局第一时间即派员前往救援,并派遣直升机进行空勘记协助救援,截至下午2点左右救出10名伤者送医,仍有5人失联。 据台湾各地报道指出,事发时一辆油罐车正从桥上驶过,不料就在即将驶出桥之际突然发生断裂,油罐车也跟著下坠掉入码头,当场起火燃烧,窜起阵阵浓烟,驾驶稍早已经脱困获救,惟其伤势相当严重。 警方在接获通报后,全员出动进行救援,至于灾损多少,仍待厘清。 大桥坍塌后,压毁两艘渔船冒出浓烟,初估现场有20多人受伤,目前已救起10人,重伤六人,轻伤四人,持续抢救中。 除了油罐车司机是台湾籍人士以外,其他均为外籍渔工。 罗东博爱医院外科加护病房主任杨智杰表示,司机目前痛到说不出话来,但只记得事发时发生很大震动,听到“碰”的一声,便跌落桥下。而另5名失踪人士则为外籍船员,消防局出动潜水人员寻找生还者,但仍未寻获,目前正启动大型吊车,将被压垮的渔船吊起,以利进一步搜救。 南方澳跨港大桥于1999年兴建跨港大桥,大桥离海平面18公尺,以解决大型渔船无法通行之困境,使得南方澳渔港得以长远发展。 但据《联合新闻网》指出,近年负责维修的工程顾问公司曾在维修过程中发现缆绳已严重锈蚀,以及桥上多个链接处都曾遭车辆撞击,桥梁安全有问题,因此多次向港务公司提出,但却一直没有下文。 也有附近居民怀疑是因为去年海堤修复,载送大量消波块,因此压坏大桥,对此,基隆港务分公司主任林建明表示,消波快重量应在容许范围内。而港务公司总经理陈邵良说明,该桥平常也在进行维修,供游客、商业、渔业共用,至于断裂原因正在了解中,已请相关人员到现场了解。

Indonesian domestic worker charged with murder for death of 78-yr-old employer

A 37-year-old Indonesian domestic worker has been charged in court on Wednesday…

Media corporates want Singapore to block streams of illegal content from entering the country

Entertainment titans such as Walt Disney, HBO, the National Basketball Association 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