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部长杨莉明昨日(18日)表示,在医疗保健、金融和保险服务、信息与通信等增长领域中的岗位,约有四分之三都由本地专业人员、经理、执行员与技师(PMET)所担任。

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质询,有关外国人和永久居民所担任的PMET职位数量,杨莉明表示,本地PMET的就业人数从2009年的96万人员一直提升至2019年的130万人员,同期,本地PMET的就业率所占的比例也趋向稳定,从51.4巴仙至58.3巴仙。

对此,毕丹星要求杨莉明,罗列出一些曾积极雇佣新加坡人担任PMET的行业、政府曾协助国人获得PMET职位的措施,以及对外国人与永久居留人民所提出的必要技能条件。

杨莉明则回应,政府与行业机构合作,通过“应变与提升计划”(Adapt and Grow),协助本地PMET提升技能。而在过去三年中,已有逾4万8千名本地PMET因此被雇佣。

她补充,2017年7月至去年,新加坡劳动力局也与行业机构设法将1万名中年PMET放置到增长领域中担任职位。

杨莉明也指出,10名参与专业转换方案的,有9人在就业后至少工作了两年,7人更是获得了高于方案预测的工资。

九成大专生求职成功

谈及最新2019年毕业生就业调查时,她表示,约九成大学与理工学院毕业生,毕业后或完成国民服役后,求职成功。而上述数字则在过去10年间趋向稳定的趋势,因此本地PMET也正出现正向的转向。

此外,40岁以上的本地文凭与学位员工,也取得了良好的进展,他们担任的职位比预期得还要高。

杨莉名表示,虽然预计只有四分之一的人会根据资历雇佣PMET,但实际上二分之一的人在担任PMET的职位。

她说,“为了帮助新加坡人,我们会尽一切努力,而不是限制外国人与永久居留的窗口。”

You May Also Like

Diving deep: Anqi Lim continues to set new national freediving records

Singaporean freediver Anqi Lim has set several new national records while competing…

PAP candidate, Murali Pillai states, no need for full-time MP

People’s Action Party (PAP) candidate contesting in the Bukit Batok by-election Murali…

MM Lee: My heart is heavy with sadness

EULOGY BY MINISTER MENTOR AT THE FUNERAL SERVICE OF MRS LEE KUAN…

Singapore residents to receive digital push notifications on matters regarding IC, passport from 1 Sept

As of next month, Singapore citizens and permanent residents with registered SingP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