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部长杨莉明昨日(18日)表示,在医疗保健、金融和保险服务、信息与通信等增长领域中的岗位,约有四分之三都由本地专业人员、经理、执行员与技师(PMET)所担任。

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质询,有关外国人和永久居民所担任的PMET职位数量,杨莉明表示,本地PMET的就业人数从2009年的96万人员一直提升至2019年的130万人员,同期,本地PMET的就业率所占的比例也趋向稳定,从51.4巴仙至58.3巴仙。

对此,毕丹星要求杨莉明,罗列出一些曾积极雇佣新加坡人担任PMET的行业、政府曾协助国人获得PMET职位的措施,以及对外国人与永久居留人民所提出的必要技能条件。

杨莉明则回应,政府与行业机构合作,通过“应变与提升计划”(Adapt and Grow),协助本地PMET提升技能。而在过去三年中,已有逾4万8千名本地PMET因此被雇佣。

她补充,2017年7月至去年,新加坡劳动力局也与行业机构设法将1万名中年PMET放置到增长领域中担任职位。

杨莉明也指出,10名参与专业转换方案的,有9人在就业后至少工作了两年,7人更是获得了高于方案预测的工资。

九成大专生求职成功

谈及最新2019年毕业生就业调查时,她表示,约九成大学与理工学院毕业生,毕业后或完成国民服役后,求职成功。而上述数字则在过去10年间趋向稳定的趋势,因此本地PMET也正出现正向的转向。

此外,40岁以上的本地文凭与学位员工,也取得了良好的进展,他们担任的职位比预期得还要高。

杨莉名表示,虽然预计只有四分之一的人会根据资历雇佣PMET,但实际上二分之一的人在担任PMET的职位。

她说,“为了帮助新加坡人,我们会尽一切努力,而不是限制外国人与永久居留的窗口。”

You May Also Like

官员因停水而四度上门道歉 网民指政府“宠坏”国人了

因组屋供水水管爆裂,导致停水四小时,网民指公用事业局(PUB)官员四度上门道歉、解释并挨家挨户送水,简直是把国人“宠坏”了。 署名Fong Cheng Wah的网友,昨日(10月8日)在脸书帖文指出,他所住的大楼于周三(7日)爆水管,导致水供暂停四小时。而这期间,数名公用事业局的官员四度上门到他家道歉、解释事情经过并赠送包装饮用水。 网友表示,自己曾经在国外待过,而多数国家在居民面对类似问题时,都交给居民自己解决。 他很感谢公用事业局这么做,但是他认为,当局不应该这么做。“我们的政府宠坏我们了”,“客户服务是永远无法满足所有人的事务。你给的越多,人们的要求就越高”。 帖文引起网民热议,有者表示认同,并分享到有日本客户在看到我国的有盖行人道时,认为政府宠坏人民了。“他认为,政府浪费宝贵的资源并宠坏国人。在日本,他们每天都必须面对日嗮雨淋。” 也有网民建议当局在组屋底层设立领水处,让民众下楼取水,但是当局这么做,也方便了年长者和需要看顾孩子的母亲。更有网民开玩笑地指出,下次停电,不知政府会不会给电源包。 然而,有网民认为这并没什么,“毕竟我们缴交了世界上最贵的净水费” 。

王瑞杰称老一辈国人未准备好接受非华族总理

财政部长王瑞杰表示,乐见国内部分群体能接受非华族总理,但根据他在基层走动的经验显示,不同年龄层和生活背景的国人对此看法各异,老一辈本地人可能还未做好准备。 被视为总理接班人的王瑞杰,在昨日(28日)出席南洋理工大学常年部长论坛,在回复与会者提问时这么指出。 提问者是该校社科系的助理教授瓦利(Walid Jumblatt Abdullah),他提及根据尚达曼的选区成绩,他会是最有民望、最受欢迎的总理人选。 2015年,尚达曼领导的团队在裕廊集选区成为“选票王”,赢得9万5080张选票,以79.28%的高得票率获选。 根据2016年的Blackbox市场调查顾问公司进行的民调显示,尚达曼被视为李显龙之后的首要人选,在900名受访者中有69巴仙愿意支持他为总理候选人。 提问者:行动党未准备接受非华族总理? 瓦利就质问,究竟是新加坡还没准备好,还是行动党自己还没准备好接受一名非华族当总理? 上述论坛有700多位学生出席。王瑞杰当场问了在场学生意见,大多数都举手赞同接受非华族总理。但王瑞杰提出,根据他走动和在基层工作的经验,不同年龄层和生活背景的群体,可能会有不同观点。 他乐见学生可以接受非华族总理,也符合政府“不分种族、宗教和语言”的团结人民信念。 对此,瓦利也询问,政府是否也释放了矛盾的信息,2017年的总统选举保留给马来裔,但却又说新加坡还没准备好接受非华族总理。…

Amos Yee’s former bailor demands unreserved apology for molest allegation

Mr Vincent Law, 51, family and youth counsellor, has told TOC that…

【冠状病毒19】已列安全客工宿舍 却出现新病例

原本已被列为无冠病19的安全客工宿舍,却传出发现新病例!跨部门防疫工作小组呼吁跟单位积极监督宿舍管理,避免引来新一波的疫情感染。 由建设局、经济发展局、人力部和保健促进局昨日(8月11日)联合发出的文告中指出,有原属安全区的客工宿舍出现新疫情,但是并没有更多详细资料。 人力部昨晚的文告称,除了有客工隔离的17栋客工专用大楼,所有宿舍昨日起已正式摆脱冠病,被列为安全宿舍。这意味着,除了在政府隔离设施内进行隔离的2万2500名客工,所有居住在宿舍的可供已康复,或在冠毒检测中呈阴性反应。 文告指出,随着隔离大楼的客工都完成隔离期,Cassia@Penjuru宿舍也成为了安全宿舍。 此外,客工复工在即,在四单位的联合文告中指出,客工宿舍的人流也会增加,因此促请宿舍当局、承包商及工地等单位提高警惕,做足安全防疫措施。 文告中也提到了当局所采用及推出的四个加强防疫措施,即所有客工必须采用人力部指定的手机申报健康状况应用程序、人力部密切跟进客工宿舍医疗站看诊人数、监测具高风险的客工宿舍排水、在高风险区域工作的客工必须定期接受拭子检测,即每两周或14天一次。而曾受到感染并已康复的客工,无需接受180天的常规测试。 当局表示,以作为防疫措施之一,若发现有客工受到感染的症状出现,将会迅速隔离所有的高风险客工,并展开积极的检测行动。 当局要求雇主和总承包商进行商议,必须安排让客工们定期到区域检测中心或宿舍内的检测站,进行拭子检测。对此,保健促进局也启动了拭子检测注册系统(SRS),让雇主们进行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