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哈莉玛昨日(18日)在脸书上发文表示,同意在净投资回报收益(NIR)框架下,确定可动用国家外汇储备中的基准。

她指出净投资回报贡献是财政预算案重要的部分,而强劲的财务状况使我国能够度过疫情的打击。

去年12月,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曾向总统汇报,本届政府对于相关资产投资的长期实得回报推算。(the expected long-term real returns on net assets)。根据宪法,每一年预算案,政府对预期回报的预估,都要经过总统批准,用于预测国家过去仍剩下多少储备,以准备用在下一季度的预算案中。

根据净投资回报架构,政府可按新加坡投资管理局、金管局以及淡马锡所预期的长期实际的净资产报酬率的50巴仙,再扣除例如政府债卷,将其纳入预算案。

哈莉玛称,总统的任务包括保护过去所储备的资金,而这些资金储备将用于“危急时刻,用于维持经济稳定”。而王瑞杰向她保证,2020年财政预算案不需要动用过去所储备的资金。

她还说,新加坡的每年财政预算均需要在为长期需求以及眼前的优先事项间取得平衡。

“我们当前的紧迫需求是需要支持正受到疫情影响或中断的行业、工人以及家庭”,她表示。其中包括协助企业保留员工,以及减轻家庭生活成本上升的影响。

她续指,除了上述紧迫的原因,国民也不应该忽视未来的需求如快速的技术变革、气候变化以及人口老龄化,还有日益受限的全球贸易。因此,经济结果调整仍然是此次核心优先事项。

You May Also Like

Hong Kong netizens offended by Chan Chun Sing’s “disgraceful” remarks, saying Singapore do not understand Hong Kong’s actual situation

The leaked audio recording of Minister Chan Chun Sing’s remark over the…

Gas tariff for households to be increased by 4.5 percent starting from 1 February

City Gas Pte Ltd, as Trustee of City Gas Trust, has announced…

Minister Ong wants to import more FT programmers while NUS produces paltry number of IT grads

In an interview with Bloomberg on Wed (19 Sep), Education Minister Ong…

Higher Mother Tongue, Bilingual Talent and Bicultural Elite: A Label Too Many

By Tan Yin Hoe Language as a tool of cognition and communi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