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红十字会秘书长兼行政总裁本杰明·威廉指出,该会已为其在中国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救援行动筹获了超过600万元,首批援助金将在数天后发放。

他是于两周前就该机构发出首次号召民众参与捐款,以救济中国居民,并于今天(19日)作出以上宣布。

新加坡红十字于两周前号召民众,参与援助中国武汉冠状病毒活动。(图源:新加坡红十字官网)

财务管理顾问公司Signature Consulting今天也代表其顾客,移交总值200万美元(约280万新元)的捐款给新加坡红十字会。威廉对此表示,无论是来自个人或企业的,他们的贡献都是非常伟大的。

他表示,截止今天下午2时,已经获得42万1000元的个人捐款,新加坡政府拨款了100万元,其余的拨款则来自其他企业,如海外华人银行公司(OCBC Bank)和中国商业组织。

和IFRC联手派发物品

威廉表示,约230万元的首笔捐款将为湖北六个城市的医疗人员和其他医疗服务提供者,购买和派发他们所需的个人防护设备。

当局和红十字会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IFRC)联手合作,由该联合会负责派发外科口罩、面罩、免洗消毒液和消毒颗粒等物品。

他指出,基于目前这些物品在全球出现短缺现象,要调动这些物品是一大挑战。“和IFRC的好处是,该联合会在全球各地都有据点,正利用全球据点网络进行采购……他们获得这些物品的几率,在某个程度上比我们红十字会会员来的更高。”

他表示,三家湖北省医院还将获得紧急医疗设备,如无创辅助呼吸器(non-invasive ventilators)以及呼吸加湿器。天津和南宁的七个社会福利院将会获得口罩和消毒剂等物品,以及记录个人卫生咨询的图表、视频、儿童读物和微信帖图。

和世界宣明会合作

威廉先生指出,他们将和在中国境内拥有强大“存在感”的世界宣明会合作,才能够完成。其余的捐款将用于资助其他领域,如风险交流、社区联系,以及促进水、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预计有超过10万人自首次捐款中受益。

威廉指出,超过500万元的第二次拨款,预计将为医院提供10辆负压救伤车。

该会的两名员工分别被派往吉隆坡和北京的IFRC办公室,以便确保负责任和适当的物资分配。

他表示,新加坡红十字会的关键考虑因素在“透明度和责任制”,因此会耗时确保合作伙伴是可信的、具备当地的联系点,并且能够对捐赠物品负责。

呼吁国民踊跃捐血

威廉今天也呼吁国人参与捐血,并表示虽然不少国人在周末参与血库捐血,但是血库仍然非常不足。

红十字会在上周也发布数篇帖文,表示在传染病肆虐的这个非常时期,血液的需求量并未停止过。

李显龙总理今日也在脸书上,向在冠型病毒爆发的这个时期还参与捐血的民众,表示深深感谢。惟,他表示我国血库目前仍然缺乏A型和AB型血,因此鼓励民众参与。而红十字会也在网站上分享了目前血库中,A-、B+、AB-和O+血性的库存图表。

新加坡红十字分享了目前血库中,A-、B+、AB-和O+血性的库存图表。
You May Also Like

讽刺epay广告被指含侮辱内容 本地网红“美丽求求你”视频遭调查

日前,新加坡华裔艺人周崇庆,为电子付费平台epay拍摄宣传照片,一人分饰四角,包括印度人和穆斯林妇女。 不过有关宣传照被指制造刻板种族形象,欠缺敏感度。其中就有杂志编辑在推特炮轰:“2019年,新加坡广告还有“啡色脸”,我以为我们已经过了那个阶段。” Brownface in a Singaporean ad in 2019. I thought we…

Tan Kin Lian the voice of the lives he has touched

A commentary on Presidential candidate Tan Kin Lian’s rally last night. —…

民主党预告10月19日 芳林公园选前集会

新加坡民主党将在本月19日(星期六)下午4时至晚上8时,在芳林公园举办选前集会。 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在脸书分享,有关集会旨在让国人意识到此前选举的严峻,并预先造势,以期能在选举中达成真正的改变。 他预计选举可能在11月或12月,即可能不到数周的时间内举行,所以呼吁群众“动起来”,积极参与上述集会。 在有关活动预告的文告中,则指出当行动党在公积金、人口移民政策、消费税调涨等议题,让国民面对更多困难,是时候对这些部长回应以明确信息说不。 该党称“Shake It Up!”将不是普通的集会,现场也有娱乐表演,以及该党潜在候选人现身发表该党政见。

Singapore on alert after 6 suspects arrested in Batam over rockets plot

The Ministry of Home Affairs (MHA) said this afternoon (5 August) t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