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本月19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三起武汉冠状病毒确诊病例,使之累计确诊病例84起。另一方面,再有五名病患出院,包括本地首宗病例。

其中两起新增确诊病例与神召会恩典堂有关;另一人与基督生命堂有关。

第82起病例是57岁的女公民,近期未到过中国。她在本月9日出现症状,并在10日、12日和14日求医。13日和15日前往黄廷芳医院,并于18日中午确诊。

为预防起见,与上述女子同处普通病房的病患,已转移到单人间,目前正进行测试并等待结果,惟他们都未出现呼吸道症状。至于黄廷芳医院的医护人员则追踪曾与确诊病患接触的人士,有关病房也已经消毒。

第83起病例则是54岁男公民,近期未到过中国,不过常到马国出差。他在今早确诊。第84起病例,则是35岁女公民,也是在今早确诊,她与第66例(28岁男公民,在神召会恩典堂工作)有关联。

其余和第66例有关联的,还包括第68(79岁女公民)和第70例(27岁女公民)(家属)、第80例(38岁女公民),以及曾与他接触的第71位病患。

累计34病患出院

迄今,已累计34位病患出院,目前仍在治疗中的病患大多情况稳定,且有好转,仍有四位病患处在加护病房。

今日则共有五位病患出院,包括本地首例病患、第32、33、44、第55例。

本地首例病患子来自武汉,66岁,是在上月20日晚10时40分,乘坐中国南方航空CZ351航班抵达我国樟宜机场。

他当时曾喉咙疼痛,但没有发烧。 隔日才出现发烧和咳嗽症状,立即到中央医院急诊部求医,院方也马上实施隔离,将他列为疑似病例。

然而截至今日傍晚6时,当局确诊这名男子感染新型冠状病毒,需留医治疗,此外该男子37岁儿子(第三例)也出现肺炎症状,较后也确诊。

You May Also Like

罗厘脚车争道案 罗厘司机被判鲁莽行为、未能24小时内报案

尽管罗厘司机张胜仲辩解,自己因为以为撞到右边车道的德士,于是“本能地”左转避开,但因此撂倒脚踏车骑士。不过他的辩解被法官驳回,被判鲁莽行为导致骑士受伤害。 去年12月22日,当时58岁的张胜仲,和35岁的英国籍脚车骑士张豪宇,在巴西立第三通道和巴西立坡交界处发生冲突,两人在事后,于今年1月皆被控上庭。 然而张胜仲面对的控状,于今年三月份,遭控方将从原本的“疏忽行为”修改为更严重的“鲁莽驾驶”,指控他突然左转罗厘并撞上脚车司机,导致对方自脚车上摔下,倒在草坪上。当时张胜仲也表示不认罪,坚称自己没触碰到脚踏车。 据《刑事法典》,疏忽行为导致他人生命受危害可被判入狱不超过六个月、或罚款不超过2500元、或两者兼施;而鲁莽驾驶刑法则是疏忽行为的一倍,即罚款不超过5000元、入狱不超过一年、或两者兼施。 在今日的审讯,法官蔡元发指张胜仲“蓄意“把罗厘转向骑士张豪宇,且未能在事故后24小时内向警方报案,被判有罪。 此前,张豪宇在供证时,指他被撞倒后,罗厘司机下车后就对他开骂、凶神恶煞;但罗厘司机的辩护律师则指张豪宇事发后并没有表现出受伤的样子,反而以英语骂司机。 张豪宇此前承认两项控状:用右手将罗厘左侧镜敲掉的恶作剧控状,导致15元损坏;以及未在车道最左边骑脚车,触犯交通法令。他在今年4月被罚款2800元。 至于罗厘司机将定于明年1月14日被判刑。

Mandatory requirements on barrier-free accessibility upgrades to existing buildings in 2017

National Development Minister, Lawrence Wong has said that the government will issue…

火葬场收红包事件:网友认为应分清意图,将红包平均分摊

网友Simon Lim: 我想指出上周有关“收受红包的火葬场工作人员,被严厉警告的事件作出评论,以下皆为我个人评论。 我国贪污调查,一向以对贪污“零容忍”原则获得美誉并闻名世界。对我们而言,贪污调查局确实恪尽职守,而他们也值得任何的赞扬与鼓励。不过,我亦希望他们能在执法时融入更多的人性与弹性。我想要强调的是,弹性并不代表与贪污妥协。 对大部分家庭而言,每当有家庭成员离开,本就会经历悲伤与痛苦。我记得当我的家庭成员离世时,我的家人与亲戚都经历了紧张、痛苦等高度的情绪消耗。我也相信这也会发生在其他的家庭中。 当葬礼结束后,家属想为一路陪同的、尽责的工作人员送上万分的感谢,所以很自然地选择赠送“红包”给低收入的火葬场员工,向他们表达内心的感恩与感谢。 我想要明确指出,任何欲向家属要求、或暗示红包之行为是绝对不能接受的,但禁止低收入的火葬场工作人员接受来自家属自愿性的“红包”也相当不可取。毕竟他们从事常人忌讳的工作,但仍专业地提供相当有效的服务,同时也兼顾那些家属的需求。 因此,我建议任何来自家属自愿性的“红包”应与每月月底平分,由火葬场工作人员平均获得。这样以来,家属的善意与感激之情在不被剥夺下,又不违反法律,同时亦能激励低收入火葬场工作人员的动力,同理家属的失去并提供更有品质的服务,成为双赢的关键。 我希望相关当局不仅仅是成为冷冰冰的机器,缺乏考虑人性与深度理解生命的意义。三思而后行! 出自网友Simon Lim,原文请看

站15楼走廊通风口 女子试图自杀获救

是一时想不开吗?义顺发生跳楼案,一名身穿绿色上衣黑短裤的女子站在15楼的走廊通风口,出动警察和民防部队,所幸在最后一刻,警员及时将女子拉回走廊,避免悲剧发生。 署名Kent Kwek的网友昨午(6月10日)发帖,上传了一段女子试图跳楼视频,发生在义顺第805栋组屋的15楼层。 视频中可见女子站在走廊通风口外部,试图跳下,而警员和新加坡民防部队人员进行劝导。 另一方面,民防部队人员也在楼下准备急救器材等,以备不时之需。 视频中忽然听到女子尖叫,警员等不负使命,成功抓住了女子的袖子,随后将拉回走廊。我国在去年5月废除自杀罪。 如自身或发现身边有陷入情绪困境,或自杀倾向的亲友民众,可直接拨打新加坡援人协会(SOS)24小时热线:1800-221-4444 求助热线: 新加坡援人协会(SOS): 1800 221 4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