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本月19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三起武汉冠状病毒确诊病例,使之累计确诊病例84起。另一方面,再有五名病患出院,包括本地首宗病例。

其中两起新增确诊病例与神召会恩典堂有关;另一人与基督生命堂有关。

第82起病例是57岁的女公民,近期未到过中国。她在本月9日出现症状,并在10日、12日和14日求医。13日和15日前往黄廷芳医院,并于18日中午确诊。

为预防起见,与上述女子同处普通病房的病患,已转移到单人间,目前正进行测试并等待结果,惟他们都未出现呼吸道症状。至于黄廷芳医院的医护人员则追踪曾与确诊病患接触的人士,有关病房也已经消毒。

第83起病例则是54岁男公民,近期未到过中国,不过常到马国出差。他在今早确诊。第84起病例,则是35岁女公民,也是在今早确诊,她与第66例(28岁男公民,在神召会恩典堂工作)有关联。

其余和第66例有关联的,还包括第68(79岁女公民)和第70例(27岁女公民)(家属)、第80例(38岁女公民),以及曾与他接触的第71位病患。

累计34病患出院

迄今,已累计34位病患出院,目前仍在治疗中的病患大多情况稳定,且有好转,仍有四位病患处在加护病房。

今日则共有五位病患出院,包括本地首例病患、第32、33、44、第55例。

本地首例病患子来自武汉,66岁,是在上月20日晚10时40分,乘坐中国南方航空CZ351航班抵达我国樟宜机场。

他当时曾喉咙疼痛,但没有发烧。 隔日才出现发烧和咳嗽症状,立即到中央医院急诊部求医,院方也马上实施隔离,将他列为疑似病例。

然而截至今日傍晚6时,当局确诊这名男子感染新型冠状病毒,需留医治疗,此外该男子37岁儿子(第三例)也出现肺炎症状,较后也确诊。

You May Also Like

67% disagree to holding elections during the pandemic, according to poll by Lianhe Zaobao

According to a poll by Chinese daily Lianhe Zaobao on their website,…

义顺综合交通枢纽9月8日启用

陆路交通管理局今早(7日)在脸书分享,义顺综合交通枢纽(ITH)将在下月8日启用。 陆交局分享,该综合交通枢纽将提供更包容性的公交服务,一些设施包括:专用登车和下车区、优先候车区设有椅子、无障碍设施、以及邻近有600各脚车停放处等。 陆交局希望随着该巴士转换站的启用,能让使用地铁、到附近超市购物、和转车的居民提供更多便利。 据了解,除了上述设施,义顺交通枢纽也将设立“爱心相助站”,鼓励同行乘客发挥爱心,主动上前协助有需要人士前往目的地。 在上月,陆交局仍在为义顺综合交通枢纽进行一系列的测试,包括巴士尖峰时段的应付能力,进出车站,以及乘客上下车等。 早在2008年,陆路交通发展总蓝图,宣布要在全岛兴建共10个综合交通枢纽,而为了让更多公众能享有其便利,当局决定在中期增建多三个综合交通枢纽。 至于义顺综合交通枢纽是第十个。该车站将有SMRT巴士有限公司管理。至于目前在临时转车站停留的巴士,在9月8日起都会转移到新开设的义顺综合交通枢纽。

StanChart management head in Singapore arrested for blackmailing fellow management head

It was reported that Indian national Nagarajan Balajee, 35, was arrested and…

陈清木圣诞前送温暖 访清寒家庭赠必需品

履行社会责任,圣诞前夕送温暖,新加坡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在上周六(21日)偕同该党党员和志愿者,拜访清寒家庭并赠送生活必需品,让他们也能拥有一个丰富喜乐的圣诞和跨年夜。 不少前进党志工都乘着周末休假之便,抽空参与此善举。陈清木医生在脸书贴文分享,志工们拜访了金文泰、裕廊和文礼一带的清寒家庭。 陈清木也挨家逐户拜访这些家庭,其中不乏年长者和不良于行的障友。 许多网民和支持者也在脸书赞扬陈清木等人的善举,并留言祝福圣诞和新年快乐。 陈清木对于扶贫的立场 对于扶助国内清寒或较不幸群体,陈清木曾公开表示,尽管政府出台许多政策扶助贫穷群体,但眼下仍迫切做得更多。 今年9月10日,前进党举办《新加坡贫穷,社会安全网政策鸿沟》讲座,陈清木赞扬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前首席经济师杨南强,道出一个现实:许多国民即便只是要满足基本需求,也显得捉襟见肘。 “国人非常关注这问题,而杨南强先生则梳理这些问题的根源、范畴,以及一些迫切需要采用的政策解决方案。” 在上述讲座,曾担任国大李光耀公共政策研究所兼职教授的杨南强,也透露早在2007年,他就已展开跨部门调查探讨新加坡贫穷问题,“令我震惊和恐惧的是,我发现本土的贫穷状况,远比我想象的更糟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