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近期受到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的打击,贸工部长陈振声建议业者和他的基层领导们勿在艰难时刻解雇员工,同时也应遵循政府建议,加以培训员工。

陈振声上周与新加坡中华总商会(SCCCI)以及新加坡商业人士举办闭门会议中表示,“趁现在仍然有能力时,能不能先不立即解雇工人,而是接受政府建议训练员工,利用一些机会协助员工待在下来,以为下一阶段做准备。”

他也补充,“如果你立即解雇员工,我们可能会再次陷入困境。”

与会者哭诉不想炒员工

上周,政府指出未来数个月内,将会出现普遍放缓的情况,预期对相关行业和公司产生连锁反应,因此政府准备支持相关行业公司与员工。

其支持措施包括协助公司留住与培训员工,并承担部分工资费用。

而根据疑是在会议现场的录音,现场其中一位与会者提出疑问,她表示,虽然很同意陈振声这一番话,但她也在此前曾拜访过人力部,却也听到不同的建议。

她强调,人力部称,若她无法保留员工,就应该让他们走。“我并不想解雇我的员工,但人力部却要求我解雇他们”,她含泪说着。

陈振声则表示,人们必须随着现况改变其商业模式,使其更具多元化。

“如果你不想改变也不多样化,即使得到我们的相助,我们也无法替你解决下一次的问题。我们可以保证会给予你协助,但同时你也需要提升自己。”

企业必须学会“多元化”

陈振声也进一步阐述,企业必须尽快学会“多元化”,“因为它影响你、我以及所有人。”

举例而言,旅游业市场本应可以获得更快的增长,然而,他表示,“许多旅客正排着队要来新加坡,但我告诉旅游局(STB)不应将放入境。”

他续指,如今人次已非重点,也不会让中国、印尼、印度等旅客人次超过20巴仙。他称,他不想让新加坡旅游业被中国所“挟持”。因此他敦促基层领导应在提供更多协助。

另外,陈振声也表示,目前人们应该将焦点放在如何调整生意与经济的定位,能够在疫情结束后,比其他国家更快恢复。

2003年SARS疫情

他以2003年SARS疫情为例,大多数国家疫情爆发时,仅想得到对抗疫情,然而却忽略了疫情恢复后的日子。

因此,他表示,新加坡当时就已经将自己定位在“恢复最快”的国家,也就是为什么新加坡当时在SARS疫情结束后,其增长率达14.5巴仙,而其他国家则出现大幅度下滑。

陈振声解释,“这是因为当我们在处理眼下情况时,也应该确保我们须有后路可走。”

为此,部长表示将在今日(18日)提出2020年财政预算案,政府将提供帮助,以稳定目前局势,并支持人们与企业目前所面临的挑战。

不过预算案也包含另一套计划,以协助企业渡过新型冠状病毒。

You May Also Like

9 new cases of locally transmitted Zika virus infection, total number of cases 292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stated that as of 12 pm on…

SG medical tourism started by Khaw asking Philip Yeo to implement – Khaw exhorts Yeo with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It was reported in the news on Sunday (30 Sep) that the…

Panel deliberates on free speech, insecurity and self-policing in Singapore

By Kirsten Han Freedom of expression in Singapore is not only repressed…

昔日学生:常用华语授课 美术馆办张荔英画展竟没中文解说!

用了三年时间筹划,国家美术馆办传奇女画家张荔英(1906-1993)的画展,然而全场几乎找不到一个中文字!连画家的名字“张荔英”都缺席,仅剩Georgette Chen。 这使得不少本土文艺爱好者、张荔英昔日学生和仰慕者等,在参展后大失所望,直言“有被排斥在外的感觉”。 就在上周三,本地媒体人黄向京发文感叹“华文的缺席”,“在美术馆庆祝五周年之际,大声宣告接下来的目标是“让艺术拥抱你”(Let Art Embrace You),非常遗憾也十足讽刺,光是在语言这道坎上,艺术与民众,碰不到彼此。” 她直言,近年在视觉艺术领域,华文的缺席愈发频密,华文的论述更加边缘化,而且人们越来越不觉得这是个问题;张荔英出生中国,学艺巴黎,献艺狮城,这么重量级的华人女画家,她的展览全场竟然连一个华文字也没有,连画家的名字“张荔英”都缺席! 徐芳达:语言、族群议题应审慎处理 黄向京的文章,也引来交通部兼外交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的关注。他称,此事也反映在任何社会,族群、语言和宗教仍是“敏感议题”,且应该审慎处理。 他重申2018年在“全国杰出华文教师奖”颁奖礼上的论述,指英语不是我们的母语,也不是我们唯一的语言。“新加坡是一个亚洲社会;我们绝对不是,也不能变成一个只使用英语的西方社会。”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