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贸工部长陈振声出席新加坡中华总商会(SCCCI)的一项闭门会议,不料会议上的谈话内容被录音,音频在网络疯传。

音频中可听见陈振声向与会者解说政府处理口罩问题面对的难处,期间更揶揄一小撮国人到超市疯抢日用品囤货、抢购口罩的行为“下衰”,认为是“白痴”(idiots)行径。

陈振声:开诚布公

不过对此陈振声则在个人脸书发文解释,这些商界领袖确实对当前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以及政府采取的措施表示关注,有者也担忧游客减少和民间出现抢购的现象。

对此陈振声表示自己在现场提供“坦率的分析”,“那些曾与我闭门会议的人都知道,我陈述艰难事实和取舍时不会拐弯抹角。”

“为了使我们能继续共同作出艰难决定,对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有共同的了解很重要。”

“断章取义的流言”

他也认为与会者对于他开诚布公地对话表示赞许,也让他们对当前局势理解。

相信是意有所指,他提及在闭门会议要分享这类敏感议题,信任和保密很重要,“在艰难时期,断章取义的流言并无助于建立信任和群策群力。”

商会:已提醒与会者是闭门会议

另一方面,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也发表文告,证实该会会员是在本月10日,与陈振声进行闭门对话会。然而有关网络流传的音频是未经许可的情况下发布的,且该会早已提醒参与者,那是闭门和不记录的会议,此举已违反了诚信。

该会对于泄露音频者的行为感到“无法接受和失望”,也认为使得商会的声誉遭损,以及伤害了商会与陈振声部长多年来建立的信任。

You May Also Like

Netizens call out an online user for sliming Workers’ Party over PMD accident that left elderly woman in coma

On Saturday (21 September), a 65-year-old woman was knocked down after her…

Lawrence Wong: Businesses to lift gradually to prevent possible spike in COVID-19 infections

As the Government announced that Singapore will go into Phase 1 of…

PAP has abused power to secure political advantage: WP

Andrew Loh / “At the start of [our] pre-election public outreach, I…

Focus on HDB (Part 1): The more the merrier?

Leong Sze Hian / I refer to the articles “New flats f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