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贸工部长陈振声出席新加坡中华总商会(SCCCI)的一项闭门会议,不料会议上的谈话内容被录音,音频在网络疯传。

音频中可听见陈振声向与会者解说政府处理口罩问题面对的难处,期间更揶揄一小撮国人到超市疯抢日用品囤货、抢购口罩的行为“下衰”,认为是“白痴”(idiots)行径。

陈振声:开诚布公

不过对此陈振声则在个人脸书发文解释,这些商界领袖确实对当前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以及政府采取的措施表示关注,有者也担忧游客减少和民间出现抢购的现象。

对此陈振声表示自己在现场提供“坦率的分析”,“那些曾与我闭门会议的人都知道,我陈述艰难事实和取舍时不会拐弯抹角。”

“为了使我们能继续共同作出艰难决定,对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有共同的了解很重要。”

“断章取义的流言”

他也认为与会者对于他开诚布公地对话表示赞许,也让他们对当前局势理解。

相信是意有所指,他提及在闭门会议要分享这类敏感议题,信任和保密很重要,“在艰难时期,断章取义的流言并无助于建立信任和群策群力。”

商会:已提醒与会者是闭门会议

另一方面,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也发表文告,证实该会会员是在本月10日,与陈振声进行闭门对话会。然而有关网络流传的音频是未经许可的情况下发布的,且该会早已提醒参与者,那是闭门和不记录的会议,此举已违反了诚信。

该会对于泄露音频者的行为感到“无法接受和失望”,也认为使得商会的声誉遭损,以及伤害了商会与陈振声部长多年来建立的信任。

You May Also Like

疫情期间举步维艰 妇女组织吁免贫户房租减负担

早前,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在国会上表示,目前约有5200户租赁组屋租户拖欠租金,但仅拖欠租金,不会导致租约终止。这相当于每10户家庭中,就有一户未能按时缴付租金,四分之三的家庭已欠下不到3千元的租金。 对此,妇女行动及研究协会(AWARE)资深研究员Chong Ning Qian,在《海峡时报》的论坛里针对此事,发表一篇关于低收入户家庭租屋的文章。 她认同不终止租户租约无疑是好消息,至少在疫情期间,他们仍有栖身之地。然而,她也指出有关家庭租金的问题。 Chong 表示,妇女行动及研究协会日前也曾采访过低收入家庭在疫情爆发后所受到的经济状况影响。许多家庭也正因安全距离措施,工作受到影响,其收入也出现损失,其中包括清洁工和服务员。 这无疑透露了他们也正面临支付各项账单,包括房租或其他日用品的困难。 对此,Chong建议建屋发展局应该在疫情期间,免除房租。她也指出,在疫情爆发前,已有逾5千家庭难以支付房租,这也意味着,疫情的侵袭更让他们的处境举步维艰,他们在疫情期间可能面临无法上班。 尽管目前不会立即失去家园,但Chong认为,疫情的爆发带来巨大的影响,未来将会有更多家庭会落入相同的困难。为了继续应付日常开销,他们唯有在其他方面缩衣减食,例如减少食物开支等。 因此,Chong呼吁政府应该在危机当前,对低收入户给予更多的指出,让他们能够在疫情期间得到更多保障。

公积金局指经过三医生评估 认为沈佳泉仍可从事非体力劳动工作

此前,本社报导56岁的公民沈佳泉,基于心脏衰竭无法长时间工作,家中开支由妻子一力承担,且为了治疗用途,手上积蓄也所剩无几。故此沈佳泉希望能申请领出公积金,协助减轻家中负担。 沈佳泉以医疗理由提出申请,不过根据誌期8月29日的公积金局回函,指经过医生鉴定,认为他“并非丧失身体能力至无法工作”,因此无法受理他申请领出公积金的申请。他的公积金积蓄目前约有1万8千余元。 对此,公积金局也在昨日(22日)特别于官方脸书发文,指出沈佳泉的医生进行了两次个别的评估,认为他仍能就业,且适合一些不需要体力劳动的工作。 此外,当局称还找了两位医生评估沈佳泉的情况,也得出上述医生的结论,故此不符合以医疗理由领出公积金的条件。 不过,该局称国家心脏中心将和沈佳泉联系,如有必要可为他的医疗账单提供经济援助,同时也有社区伙伴在协助他。当局表示将与相关机构协助沈佳泉。 有关公积金局脸书贴文如下: 根据公积金局官网指出,公民只有在四种情况下,能透过医疗理由申请提取公积金,即申请者因为丧失身体或心智能力、或寿命严重受损、或永久性缺乏能力、获得了绝症,而无法工作。 此前,沈佳泉显示接受本社采访,指出自己在2014年开始身体出状况,经过医生检查发现心脏出现衰竭现象,动手术后,心脏功能仅余37巴仙, 且不能提重物,否则心脏会痛。“医生要我把一切都放慢下来,不能做太激烈的运动。” 他在手术的两年后,重新开始工作,也尝试了开私召车等兼职工作,但是因为心脏问题,也无法赚取过多收入。在2017年已停止工作。 仅靠妻子工作收入 经济拮据…

Long queues in Orchard for opening of LA sandwich chain Eggslut

The famous Los Angeles egg sandwich chain, Eggslut, has finally opened 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