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购买了70个N95口罩,一个要价四元,回家拆开才发现是工业用口罩,于是就向商家表示要退款,商家不同意退款,并表示N95口罩有分为医用和工业用的,他并没有欺诈,但是愿意用店内的其他物品兑换。

一名郭姓女商(34岁)指出,她上周三(12日)在大巴窑一带的五金杂货店购买了三大箱的N95口罩,准备送给亲人和医护人员。岂知回到家一看,才发现所购买的口罩时防尘防毒的工业口罩,戴上后还能闻到刺鼻的浓烈塑胶味。

她之后联系了商店老板,老板就建议她将口罩清洗后使用,并指口罩是越南品牌,通过正式管道进货,且接受合格检测。

只是经过多次清洗后,女商仍然能够闻到浓烈的塑胶味,并表示口罩是用于工业区,并非医用,担心没有良好的防疫功能,因此向老板表示要退货。

老板当时就表示,无法退款,只能用店内的物品兑换,这令女商非常生气,因此向消费者协会投诉。

杂货店老板接受以物兑换

女商表示,在杂货店的店员在推荐有关口罩时,还说这款口罩比N95好用,防护效果更好,因此担心有不知情的人士购买错误,甚至担心幼儿或年长者会戴错。

杂货店老板受询时指出,N95口罩有工业用和医用之分,他所售卖的口罩是用于工业区,因此没有任何诈骗或误导之嫌,但是他拒绝退货。

“由于收款机在收钱时会自动记账,而我们缴税时,必须依据收款机的账目付费,因此无法退款。”

他表示,若对方觉得该口罩不适合,他愿意换货。

迄今接获287投诉

另一方面,消费者协会指今年截止2月17日,已接获287起有关高价出售口罩、体温计和消毒液的投诉。

消协理事长黎学俊在接受《亚洲新闻台》询问时指出,商家藉着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全球传染,人们抢购防疫商品之际,趁机太高价格牟利,实在是要不得。

他强调消协已经和贸工部,以及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合作,密切关注现下市场和网络商店的发展情况。他也呼吁人们给予合作,拨电(6100-0315)或到消协网站上,举报这类“趁火打劫”的商家。

You May Also Like

有好多星期的“不眠之夜” 梁文辉:维文理应更早厘清“合力追踪”数据事宜

周一(4日),内政部政务部长陈国明在国会答复议员质询时表示,刑事诉讼法赋予警方权力,可获取任何数据,包括合力追踪便携器的数据,随即引发一阵议论。 事缘在去年6月5日,外交部长维文曾在国会表示,合力追踪数据仅限于防疫追踪用途。在去年6月9日,在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的记者会上,也回应坊间对于“合力追踪”侵犯隐私的质疑,解释这款配备仅记录的蓝牙近距离接触数据,无全球定位芯片、也不具备互联网通信功能,为此不可能未经用户许可就外泄。 内政部兼律政部长尚穆根与维文,则在本月5日在国会作出进一步澄清,指警方只有在追踪重大罪案时,才能动用“合力追踪”数据。 主管智慧国计划的维文坦言,在得知刑事诉讼法也适用于“合力追踪”数据,确实曾“睡不着觉”,“我在想:是否要说服我的内阁同僚修法?但经过深思熟虑、讨论和质询了朝野内外人士的意见,我想目前这样我们做得很好,能确保新加坡的安全,也能应对当前危机。” 新加坡前进党非选区议员梁文辉,此前也在国会针对此课题质询维文。他对此事发表后续评论,“先礼后兵”强调本身仍持续相信部长维文和政府的诚信,也无理由去怀疑部长维文的说法。 后者称本身未想到刑事诉讼法(Criminal Procedure Code),可用于索取“合力追踪”数据,并认为应坦诚澄清,因此感谢国会同僚提出这道询问。 但梁文辉也指出,若维文实属“真诚”疏忽(‘genuine’ oversight),那么他应更早和直接地公开这资讯。“他有“好多个星期”的不眠之夜、去思索或询问他的内阁同僚,以改善法令。” 不过,与其主动向公众坦诚,似乎要等到内政部政务部长答复国会议员提问,维文才在隔日出来澄清。 透明度要全面、及时…

MOH invites S’poreans to share suggestions on the increase of MediShield Life premiums

The Government had announced the increase for MediShield Life premium by up…

陈清木诚邀支持者志工 29日一同走访接触群众

新加坡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邀请该党支持者和志工在下周日(29日)一同出席走访群众活动,接触基层群体宣传该党理念。 陈清木在脸书分享道,这将是该党创党以来的首个走访群众活动,许多党员和志工将到全岛各地和老百姓对话,聆听民间心声和收集意见。这也将会是该党许多新进党员和志工首次参与类似活动。 届时的集合地点将在稍后公布。 不过有鉴于霾害问题,陈清木表示该党仍会关注烟霾情况,如达到不健康水平将决定是否择日再进行活动,因此吁请支持者关注该党脸书专页的更新资讯:https://web.facebook.com/progresssingaporepartyofficial/ 前进党于17日在官方脸书,向该党支持者呼吁:“选区范围检讨委员会已成立,意味着宣战号角已想起,不久后我们就需和对手面对面。” 该党呼吁党员支持者在赢得大选的共同利益下,需要团结一致,为国家和人民服务。 该党坦言,对手可能占据优势,不过相信党内拥有来自社会各阶层的爱国志士,站在为打造更好新加坡的大义下站出来。因此,需要更多支持者在29日的走访活动一起出来襄助,主动去接触更多新加坡国民。

Western Australia Premier: Accuracy of India’s COVID-19 testing methods cannot be trusted

On Tue (27 Apr), Western Australia Premier Mark McGowan angrily hit out…